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画师的高明之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画师的高明之处

2017-09-17 09:09:21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画师的高明之处

  画师的高明之处

  文/赵元波

  仰光乔达基卧佛寺供奉着缅甸最大的卧佛——乔达基卧佛。卧佛长20米,高5.4米,面容姣好,唇红面白,右手轻轻托着头部,姿态优雅,特别引人注目的是那双大眼睛,饰以微微上翘的睫毛,更显得炯炯有神而又洞察一切,直射人们的内心,好像是在安祥而平和地注视着每一位盘跪在地的虔诚信徒,具有魔力一样,让人看了总觉得一股宁静平和遍布全身。

  乔达基卧佛始建于1970年。据说建成时,人们总觉得卧佛似乎还缺乏灵气,苦苦找寻,一直未得其法。恰逢一位中国画师游历到这里,看了看这尊卧佛,什么也没说,只对卧佛的眼睛做了小小的改动,用白色的玻璃球镶嵌在卧佛的眼睛里,再用画笔把卧佛眼睛的瞳孔部分描成黑色,就做了这么小小的改动,卧佛的眼睛就跟真人的眼睛一模一样栩栩如生,一下子就有了灵气,人们从不同的角度看去,都能感觉得到卧佛的眼睛在注视着自己,似乎能洞悉你内心的一切。眼睛是心灵的窗户,画师的改动成了卧佛的点睛之笔,人们都赞叹画师技艺高超。 (关于励志的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高明的人就是这样,一个小小的改动,就能达到出神入化境界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画师的高明之处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