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还是自己的原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还是自己的原因

2017-09-19 12:51:23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

  一阵大风刮过,树叶落了一地,其中大部分都是枯黄,或者接近枯黄的,也就是说:该到了落叶的时候了。只有一、两片叶子还是墨绿色,应该说:若是没有这一场大风,如今,它们或许还摇曳在枝头。

还是自己的原因

  当风再一次从地上的落叶身上吹过,落叶们除了哀叹自己无奈外,也叽叽喳喳责怪起风:若不是你的傲慢和自以为是,若是你能够多一份细心,经过我们时能将脚步放轻一些,一些还带着绿色的叶子,就不会过早地离开自己的位置,过早地掉落。

  风听了,冷笑一声,依然按照自己的速度,漫卷落叶。

  那片绿色的叶子在风中打着滚,与黄叶们一起艰难地进行着最后的舞蹈。

  其实,绿色的叶子知道:主要原因还是在自己身上,是自己与树枝没有紧密相接,是自己不够强壮,有些病怏怏的样子,怪不得风。风,只是一个诱因而已。

  (二)

  一对母女从落叶的边上走过,小女孩捡起那片绿色的叶子,对妈妈说:“妈妈,您看,落叶还有绿色的。” www.WENZHANGba.com

  “是啊,它没有等到枯黄就掉落,只能说明它自己很弱,经不起风雨。”

  “真可怜,但也怪风。”女儿突然扬起头,对妈妈说。

  妈妈淡淡一笑:“是的,若是没有风,它或许可以在树上多待些时日,但也不会太长久。”

  “就是嘛,都是风。”女儿翘起小嘴。

  妈妈摇了摇头,说:“不能责怪风,同样的风,为什么树上那么多绿叶没有掉落,只有你手上这一片呢?很多问题,更需要从自己内在找原因。”

  “哦——”

  “其实啊,绿色的落叶只是一个小小的例子。生活中,有很多意想不到的不顺心,表面看是一些突如其来的客观原因造成,其实还是自己内在的问题。”

  女儿眨巴着眼睛,似乎有所领悟地点了点头,她对妈妈说:“妈妈,我要把这片落叶做成书签,夹在书本里,时时提醒自己。”

  “好的”妈妈充满爱意地摸了摸女儿的头。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还是自己的原因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