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婚前情感经历特别丰富的女人,值得娶回家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婚前情感经历特别丰富的女人,值得娶回家吗?

2017-09-18 08:00:26 作者:梧桐 阅读:载入中…

婚前情感经历特别丰富的女人,值得娶回家吗?

小志最近很苦恼。我问他为何愁眉不展,他说,我爱上了一个女人,她也很爱我。原本我打算今年十一向她求婚。可是,我通过她周围一些朋友了解到她在和我交往之前,有过特别丰富的恋爱经历,交往过很多男朋友。我现在很纠结,我不知道还要不要跟她交往,要不要娶她。

我问他,你不妨扪心自问一下,如果你现在跟她分手,你做得到吗?他脱口而出,当然做不到,我不想和她分手,我还爱她,只是一想到她之前的感情经历,我就有些不舒服。我笑着问他,你为什么会觉得不舒服呢?是不是觉得她交往过很多个男人,所以你觉得她很脏,你有感情洁癖?他犹豫了好久,才吞吞吐吐地回答,也许吧,我可能想太多了。但是,我真的不甘心,她如果只交往过一个男朋友,我也就认了。

我继续逼问他,你在乎的难道真的只是她的恋爱经历吗?你应该在乎的只是你所谓男人的面子吧。他无言以对

小志的问题,其实不在于女友感情经历是否丰富,而在于他有所谓的处女情结或是感情洁癖。他希望女友是一张白纸,在跟他交往之前没有恋爱的经历。归根结底,他是不自信。他害怕女友会拿他跟其他男人作比较。他输不起,他也担心女友会跟前任藕断丝连,他无法承担背叛的风险。

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过去。我们之所以成为现在的自己,是因为我们之前的经历铸就了如今的自己。不管我们之前经历过怎样的感情与生活,这些宝贵的经历都将内化为我们灵魂与血肉当中的一部分,直到生命终结。(情感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如果你因为女友之前的情感经历特别丰富,而否定这段感情,那么你可能会与今生挚爱擦肩而过。感情的本质是彼此真心相爱,相互包容。如果你不能包容女友的缺点与不足,不能包容她的过去,那么你们是不会有未来的。

男人之所以畏惧或忌讳女人有特别丰富的情感或恋爱经历,是因为他不够自信。他在感情中比较自卑。他害怕自己没办法在这段感情中驾驭女友,他害怕自己在女友面前没有存在感。可是,我们没办法要求伴侣在跟我们恋爱前必须是一张白纸,这对伴侣来说不公平。

换句话说,你在跟女友交往前肯定也经历过一些感情。如果女友没有介意你的过去,那么你又何苦死死抓着女友的过去不肯松手呢?你这不是自讨苦吃吗?

衡量一段感情是否值得珍惜拥有的一个重要标准就是,看你们是否真心相爱。如果女友真心爱你,她在跟你交往的时候,对你一心一意,足够真诚专一,那么不管她过去的情感经历有多么丰富,你都可以放心大胆地跟她交往。

一个人的过去,我们可能没办法参与。但一个人的现在,我们可以好好把握与珍惜。一个人的未来,我们也可以共同去创造。我们在面对感情的时候,目光要放长远,不要只盯着眼前的那点利益和苟且。

我还是那句话,如果爱,请深爱。不要让这段原本美好的爱情掺杂过多杂质。你用什么样的眼光看待这个世界,世界将会回报你同样的东西。你用什么样的态度去对待女友,女友也会以同样的态度对待你。尊重是相互的。希望你可以尊重你的伴侣,尊重你自己的选择。

梧桐发现很多小伙伴有情感问题想要找我倾诉,也许你的情感困惑也是其他小伙伴正在焦虑与面临的问题。为了促进大家的情感交流,也为了拉近梧桐与大家的距离,梧桐特意组建了一个『情感之家』的微信群。

亲们只要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就可以进群啦!

由于长按识别二维码进群只限100人,所以如果你进不去了,可以加我微信:baiyiwutong,我拉你进群,期待你的加入哦!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