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次再次,汗颜,汗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次再次,汗颜,汗颜……

2017-09-20 15:20:28 作者:凭栏小语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次再次,汗颜,汗颜……

  昨天晚上快11半才睡,和10点睡觉的目标有些差距,昨天晚睡是为了完成两个“承诺”。

  最近在看成甲的《好好学习》这本书,他提到一个观点:一个人的信誉要从履行每一个小的承诺做起,而我们大多数人很容易忽略自己在日常生活中随口承诺的事情。答应了别人,即使是再小的事情,别人也可能放在心上。你忘记不做,别人嘴上不说,在心里也会降低对你的评价。

  对于日常生活中随口的承诺,同作者一样,我也是履行得不够好。“好的”“行”,都不是轻易的说说而已,那都是自己的承诺,都应认真对待、认真去做。也许,那时的承诺的确是那时那刻的想法,可是之后那个记忆,可能被其它记忆覆盖或者清除,以至于未能兑现。无形之中,让人从“希望”变成“失望”,甚至成为“绝望”。有诺不承,伤人于无形。

  为此,作者提出:1.答应别人的事情,尽可能第一时间记录下来,避免遗忘。2.轻易不给出承诺。确信自己有能力做到,再答应。

  检视自己说出却未兑现的承诺,还真是有1个。

  这个承诺是前天才答应的,时间还不算长。那就是承诺给妹妹买一个防潮垫。妹妹在公司午睡,天气渐冷,折叠床有些凉了,想到我以前买过的一条防潮垫,隔凉发热,又小巧便于收藏,于是答应妹妹给她买一条。在京东上,左右对比,终于选好了一条。

  在浏览京东网站的时候,看到京东正在搞活动“手表节”,突然想起了另一个承诺。

  一个已经过去了近半月的承诺,不是读到这个观点,不是去完成一个承诺,还真是就忘记了,想想不仅汗颜。这个过去半个月的承诺就是给父亲买一块手表。

  半个月前的一个周六,父母让我们回家吃饭。父亲怏怏的,心情很不愉快。问了母亲才知道事情的原委。原来,前几天,父亲在电视购物上相中一款“瑞士表”,才400元,而且买表还送白金戒指。父亲说他一直想要一块机械的手表。看到是瑞士表,而且是大电视台推销的产品,价格还不贵,就订购了一个。第二天商家就送货上门了。收到手表,一看就不是瑞士表,用母亲的话说,简直和小孩子的玩具差不多。父亲最终没有付款收货。之后不久,自称是销售方经理的一个人,给父亲打电话,再次推销产品,父亲再次拒绝购买,于是这位经理说父亲不要他们的产品是坑他们,而且还恐吓父亲,让父亲等着。言外之意要上门闹事。父亲因此而惹了一肚子气,而且也隐隐担心,怕那人真的寻上门来。 (好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听母亲讲了事情的来龙去脉,不禁检讨自己对父母的关心不够。父亲一直想要一块机械手表的事情,我竟然不知道。整个事情很明显,那就是赤裸裸的欺诈。他们就是骗子,怎么可能怎么样。安慰了父亲,并答应父亲,我给他买一块手表。

  千挑万选终于选中了一款。选好后,微信发了一个图片给母亲,时间已经到了11点,父母习惯早睡早起。以为母亲明天一早就会看到。可不一会儿,母亲居然给我回复了。原来是母亲已经睡了一觉,醒来看到手机。给父亲买手表,父亲很高兴。还坚持说,钱他自己出,还说能够给他买,他就心满意足了,母亲说了几次“感谢女儿”。父亲母亲这样说,更加让我汗颜。父母可以无条件的把最好的东西给我们,我们是一派理所应当。可是,当我们回馈父母,即使是不多的回馈,他们也是心生感激。“心生感激”这个词用在父母对孩子方面不够准确,但那种感觉却是如此让人汗颜。其实,给父母买东西,如果父母开心,做子女的更开心。真是特别感谢父母能够大方的接收子女送的礼物。而不是虽然喜欢,但还是嫌贵,怕花钱,弄得花了钱大家也不愉快。失了再次给父母送礼物的兴致。说到这里,真的特别感谢我的父亲母亲,他们从来都是大方接收礼物,并非常开心的享受礼物带来的好处。看到他们开心的样子,我们特别有成就感。想到给母亲买的玫红色的衣服,母亲总是开心的穿上。那么鲜艳,我都不敢穿。不过,母亲穿起来也的确好看。

  其实,我还给母亲留了一个惊喜,就是给母亲也买了一块表。我没有明说,但言语中说要给他们买礼物,而不是只给父亲买礼物。不知道母亲看到也有她的礼物,会是什么表情。不知道智慧的母亲,是否能够听出我话里的含义。想到这,我不禁窃笑起来。

  送礼物也最好有个“由头”,有些仪式感还是必要的。给父母买的是情侣表,结婚周年纪念日送,应该更好。仔细一算,父母结婚已经45年了。但父母的结婚纪念日是哪一天,自己却从来没有问过,父母也没有说过。这么重要的事情都没有问过,对父母关心真是不够呀,不禁又一次汗颜。

  问了母亲,母亲说已经过了,是七月十二。虽然结婚纪念日过了,有些遗憾,但有礼物收,而且是他们心仪已久的礼物,父亲母亲一定也会很高兴的。

  查看了一下物流,昨晚下的订单,现在已经发货,他们用的是顺丰,明天应该就能到货了。想想父母拿到礼物的笑脸,我不禁又笑起来。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