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包瘪的玉米种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包瘪的玉米种子

2017-09-20 08:06:07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包瘪的玉米种子

  一包瘪的玉米种子

  文/赵元波

  古代有个农夫留了一包玉米做种子,准备来年种在自家的坡地上。

  这包玉米有点瘪,邻居看了对农夫说:“你留的这包玉米颗粒不太饱满,最好不要拿来做种子了,免得影响收成,现在换还来得及。”

  农夫说:“我的那块山坡地土质肥沃,种子瘪点应该关系不大。”

  邻居说:“土质再肥沃,可是种子不饱呀!”

  农夫说:“那块地浇水也方便,不会有问题的。”

  邻居说:“可是种子瘪呀!”

  农夫说:“种子瘪点不算个事,我一个窝儿点三粒种子不就行了吗?总有一粒种子会出的,你不用担心。”

  邻居说不过农夫,摇了摇头说:“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你是不见棺材不掉泪,那就走着瞧吧!” (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农夫最终没有听从邻居的劝告,固执己见,依旧把那包玉米挂在梁上晒干拿来做种子。

  第二年开春,农夫施足了底肥,一个窝儿点上三粒玉米种子,交足了定根水。点下这些玉米种子的时候,还下了几场雨,水分很足。几天后,邻居家的玉米地里已经开始出苗了,而农夫家的玉米地里一点动静都没有。这时,农夫才想起了邻居的劝告,后悔不迭,这一切都晚了。

  没有好的种子,其他的一切做得近乎完美无济于事。种玉米是这样,生活中的很多事情也是这个理儿。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包瘪的玉米种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