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漂亮男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漂亮男孩

2017-09-23 14:08:15 作者:团房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漂亮男孩

  漂亮男孩,或许应该按照比较古奥的中文称之为“俊友”。在今天,漂亮男孩在人群中的比例很高,远远高于我自己直男横行无忌的青少年时代。

  他们极少在二三线城市出现,只有北京上海这样的超级城市里他们才能轻易找到适合栖息的巢穴,更重要的是,也只有这里才有他们所需要的大把机会。你会在健身房找见漂亮男孩,他们每天会花两小时以上的时间保持形体,大多拥有自己的私人教练;你会在咖啡店找见漂亮男孩,他们每天会在这里消磨不少时间,即便低着头,他们也知道此时此刻有多少目光正黏在自己身上;你还会在成衣店、私人聚会上找见他们,他们总能选对最衬自己气质的香水,穿着一阵裁剪得体的时装,多半背后又有一个独立设计师的故事。当他朝你走过来的时候,就像是所有的花朵都在向他鞠躬,整个世界向你倾倒过来。

  直男做不到这样,漂亮男孩所能做到的事情,直男大多数都做不到。直男是这样一种生物:当他们和女生聊天的时候,头十句话里如果居然只有两句得罪人,那就是女生的幸运日。直男有自己的逻辑,直男有自己的表达方式,刚刚好,它们中的大多数并不在女生喜欢的范畴之内。漂亮男孩就不同,他们的使命就是在开场的头十句话里,不单不会让女生觉得反感,而且要让女生感觉“这就是那个让我等了许多年的那个人”。所以,他们从来不曾出现,当他们要出现的时候,他们一般都是下凡,缓缓落入女孩子一点点正在放大的瞳孔正中。

  漂亮男孩什么都好。说话动听,能让认拄着下巴听一整晚都不会觉得厌倦;眼睛深情,一次凝视就让人灵魂出窍灰飞烟灭连宇宙都重生了不知多少次;有一个漂亮男孩在身边,女生会觉得自己就是世界的中心,不对,起码是这座城市的中心,所有目光的焦点。那些目光如此灼热,以至于自己满身心的幸福都在止不住融化下来,漫过街道,覆盖城市,给整片平原套上了一层甜蜜的糖壳。

  对了,他们还没有直男身上那种难闻的味道,他们永远都那么芳香蓬松。

  漂亮男孩就两点不好。一是和他们的裤带相比,他们的钱包太紧了一些。甜言蜜语在他们那里如同批发商品,满满当当无数个仓库。但是,要买礼物的时候,他们总忙着投资,忙着出差,忙着调整股市头寸,能付出的总是那种可以消解一切的歉意眼神;二是人间蒸发的速度太过迅捷。女孩从天堂到地狱也许只是一两次微信回复之间,他们就此消失,带着他们的礼貌,他们的体温,带着他们的温文尔雅,带着他们那些彻夜长谈,毫无征兆地就从你身边彻底消失不见,如同融入了这城市的夜色之中,全无任何痕迹。 wwW.wenzhangba.Com

  悲伤的女孩子需要过去很久才能逐渐接受这个实情:这是漂亮男孩的一次练手。

  未经爱情婚姻驯化的直男都是野蛮人,所以,当女孩遇见一个已经驯化完毕的男子时,要非常非常小心。因为在这都市里,没有一样东西没有自己的价格,没有一样东西获取时不需要付出代价。一个打磨完毕,驯化良好的直男,一定有人为了这一切付出过代价,而你不大可能刚好就是最后那个摘取成果的人。当你觉得某个果实如此甘甜可口的时候,在不远的什么地方,一定隐藏着一位辛苦的果农。在更远处,一定隐藏着一位准备出价的最终买家。

  在这都市里,每一样东西都有自己的价格,每一个人也都知道自己的价值。更重要的是,在这都市里,每一样东西都会用于交换,没有交换价值的东西不值得存在。漂亮男孩知道自己的价值,漂亮男孩期待交换到最大价值的标的物。年轻的女孩却从来没有想过一个问题:如果一个男孩子能让自己强烈地感觉到“赚到了”,那么,对方一定会觉得亏得厉害。换句话来说,你这里并没有他真正想要的东西。

  不过,漂亮男孩在等待一生之中最大的那次交易之前,会有许多空闲的时间,还会有许多技巧上的瑕疵。总需要肉体填满这些时间,总需要真正的对手认真地帮助他打磨那些让女人满意的技巧。所以,并没有什么所谓的天降幸福,也没有什么穿越了时间的瀚海来找寻你的Mr. Right,更没有什么不早一步不迟一步刚刚好的遇见。你只是个不需要付出教练费的免费陪练而已,时间到了,漂亮男孩就会振翅远飞。在远方,有人可以开出你给不了的条件。至于说所谓爱情,爱情就从来没有来过啊!

  古希腊的神庙门口写着冷冰冰的神谕:认识你自己。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漂亮男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