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沉重的爱(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沉重的爱(二)

2017-09-23 20:59:54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二)

  到了填报志愿的时间,林影在老师的指导下,选择了几个比较适合自己的学校和专业,她逐一排出顺序后,拿回家给妈妈看。

沉重的爱(二)

  妈妈眼睛刚从纸上瞟过,脸色就沉了下去,很久没有说法。

  林影见状,也心中一沉,看来妈妈没有同意自己的选择了。回家之前,林影心中就有点忐忑,因为她所选择的学校都在外地,她害怕妈妈不会同意,现在果不出所料

  林影嗫嚅着对妈妈说:“这是跟老师共同商议的,按照我的分数,结合我的兴趣,感觉报这些学校和专业较好。”

  妈妈依然不开口。

  林影担忧地望着妈妈,继续小声说道:“我看过本市大学开设的专业,我可能被录取的专业都不是我所喜欢的,所以……”

  “所以,你想远走高飞,想离开我……”妈妈说着,眼泪吧嗒吧嗒地掉了下来,落在纸张上。

  林影环保住妈妈,对妈妈说:“妈,你别这样,我只不过是出去读大学,也就四年的时间,我毕业后会跟你在一起的。”

  “四年,四年的时间短吗?或许等你毕业的时候,我已病倒或者离开人间了。”

  “妈,你干嘛净瞎说,你才五十几岁,还那么年轻。”

  “女人五十几岁,正是病的高发期,你知道吗?我最近老是头晕、胸闷的。真没想到,先是那个负心的男人抛弃了我;而把女儿辛苦苦养大后,女儿又要弃我而去,我的命怎么那么苦?”妈妈竟然掩面哭泣。(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林影蒙了,这个场景她压根没有想到,她拉过妈妈的手,对妈妈说:“我怎么会弃你而去呢?我说过,我们母女会相依为命的。这样,我改一个志愿为本市学校的,看看能否会录取到。”

  “不,我无法接受你一个学期才回来一次,我真的无法想象以后的日子我一个人该怎么度过?”

  林影听到这话,有点崩溃了,原以为妈妈对自己报考外地学校会有点意见,只要慢慢去做工作还是可以的,真没想到妈妈会难过成这个样子。确切地说,妈妈是到了更年期,最近身体情绪方面确实出现一些状况,但林影真没想到妈妈会是这个样子。林影的头脑也一团糟,有点想哭的感觉。但她哭不出来,妈妈的哭泣,妈妈所表现的软弱让她此刻似乎应该成为那个坚强的人,所以,她没有哭,只是沉默着。

  妈妈却越哭越来劲,看到林影一直不说话,妈妈抓住林影的手,啜泣地说:“女儿,你就报考本市的大学吧,这样可以多陪陪妈妈,你周一到周五不能回家,但你周六周日可以回家。妈现在就只有你了,没有你在身边的日子,我一个人会疯掉,会倒下的。”

  林影的流水终于夺眶而出是的,她无法相像没有自己的陪伴,妈妈会怎样?自离婚后,妈妈就切断了所有的交际,没有朋友,连同亲戚也基本不往来,很自卑很忧伤地过着日子。如今……林影感到一阵难受,她故做的坚强也坍塌了,忍不住和妈妈一样掩面哭泣。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沉重的爱(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