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能看穿你逞强的男生,加1000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能看穿你逞强的男生,加1000分

2017-09-21 19:28:18 作者:林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 I -

  微博上有这么一段话:你这么通情达理,一定是因为没人疼你,没人纵容你,没人心疼你,没人惯着你吧。

能看穿你逞强的男生,加1000分

  每一次分手时不作无谓的纠缠,生病了提醒自己吃药,委屈了就买一堆东西大吃大喝。一个人风风火火,在别人眼里很酷。

  也习惯自己消化情绪,看淡背叛失去,伪装成了自己的保护色。

  一个人单身久了,在别人看来自己就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女汉子,无所不能,也无所不扛。明明很累也笑着说还好,明明很难过也要说没关系,最后变成了那个很少被关心和存在感很低的人。

  也许只有自己才知道,是因为什么都得靠自己,所以才倒逼着自己什么都得会。背后没有一个强有力的臂膀,那就只能冷暖自知。

  别人总以为你过得很好,觉得你独立自主,是什么都会的女强人。但没有人知道,外表看起来越坚强的人,底下往往藏着一颗越脆弱柔软的心。只有这样,她们才能保护自己不受伤害

  - II -

  有的人嗲声嗲气卖力成为备受呵护的小女生,有的则一个人越活越像一支队伍。

  小可就是我们眼中典型的女汉子,一个人感冒生病打点滴、一个人搬家、灯泡坏了自己花上半天摸索、一个人做很多事情。

  所以我们经常调侃小可,究竟什么样的男生,才能够“治服”她?她自嘲说,如果谁当了我的男友,那肯定是他上辈子修来的服气。我不要他的钱,也不用他经常陪着我,需要他的时候,不要缺席就可以了。

  后来小可真的脱单了,男友长得白白净净,很清秀。他们俩站一块,怎么看怎么不搭。但是小可却一点也不在意,说只要互相喜欢就好。

  大概每个人都是这样吧,热恋期的时候,能够引起矛盾和争吵的事情很少,每个人都把自己的优点全部展露给对方。

  可热恋期一过,互不顺眼的事也多了起来。

  小可的男友嫌弃小可太强势,太“懂事”,和她在一起越来越没有感觉。最后他提出了分手,分手的理由很可笑,他喜欢上了一个女孩。那个女孩是娇滴滴的软妹子,是他的理想伴侣,他俩在一起更适合。(经典的语句 www.wenzhangba.com)

  一向干脆的小可没有作无谓的纠缠,选择了放手。她不哭不闹,删了男友的所有联系方式。这些天每晚若无其事地和好朋友出去买醉、唱歌,有一次大半夜回来跑到我家里,泪流满面地对我说:

  “林七,你知道吗?我真的很累,很想他。

  每个人都说我为爱洒脱,只有我自己知道自己有多不舍、有多难过。”

  努力表现平静不是不在乎,而是知道心不在自己身上的人,再多的挽留也没有用。好聚好散,不是更好吗?

  是啊,你希望有人能看穿你倔强外表下柔软的心,用他的温度填满你的脆弱,可是从来没有人懂你。他们都说你很酷,活成自己想要的男朋友的模样。

  - III -

  每个人都在教你伪装和勇敢,却没有人教你学会敞开自己的心,袒露自己的柔软。

  后来你变强大了、习惯一个人了、不哭不闹了、活成了别人想要的模样了,却变成了一个极其脆弱、时常不开心的自己。

  有一位女听众跟我说,这些年来自己慢慢学会了独立自主、喜欢的东西自己要掏钱买,做不了的事情硬着头皮上,身边的人都羡慕她活成了一个女人该有的模样,大家觉得她百毒不侵,有棱有角。

  但正因为是这样,大家觉得她什么都扛得住,自己能够解决,所以她的存在感很低,得到的关心往往最少,但是大家一有麻烦和难题,却总是交给她。

  可是有谁知道,那些所谓的棱角,何尝不是脆弱的另一面?

  若是回头有一个挡风的臂膀,谁愿意走过那些一个人的孤单夜晚、独自面对黑暗和委屈。

  她说她现在反而很羡慕那些什么都不会,却什么都有人帮她们完成的女生。撒撒娇就可以换来一片关心和温暖,而不像自己现在这般,冷暖自知,笑声里藏着孤独

  - IV -

  这个世界上哪有什么坚强勇敢到无需保护的女汉子,只不过没有谁把她宠成了小姑娘。

  当一个人走过了所有的路,却发现自己渐渐活成了想要的另一半的模样。如果你看到了以前的我,你就会明白现在你面前的我。

  如果你身边有这样一种女生:

  你觉得她们是无所不能的女汉子,

  你觉得她们很酷走路带风,

  你觉得她们坚强得无所畏惧

  那是因为你没有看穿她的逞强,这些都是她们的保护色。她们之所以看起来强大,是因为想要保护自己那无人能懂的脆弱。

  如果有人把自己宠成小公主,谁不想被爱被保护、被拥抱被照顾呢,你说,是吧?

  我是林七

  每晚十点之后,在后台回复“晚安”

  你都会收到一条来自我的特别问候

  一辈子很长

  接下来的路,我想陪你一起走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字,可以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十点独白

  公众号ID:dubai2200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