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沉重的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沉重的爱

2017-09-22 16:43:14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

  当一串分数从电脑里蹦出来的时候,林影也兴奋得差不多跳了起来:自己的高考分数高出了重点大学录取分数十八分,到重点大学读书的愿望终于可以实现了。

沉重的爱

  她高兴地朝着正在厨房忙乎的母亲大声喊道:“妈妈,我可以读重点大学了。”

  厨房里静悄悄地,听不到任何回应。

  “奇怪,妈妈会听不到。”林影走向厨房,又大声说了一句:“妈妈,我可以读重点大学了。”

  “听到了。”妈妈头也不回,埋头摘菜。

  林影的心沉了下去,刚才的高兴劲消失得无影无踪。她知道,妈妈并没有高兴。因为她去读书需要更多的钱,而且,还要离开她。

  她慢慢走近妈妈,从后面抱住妈妈的腰,把脸靠在妈妈的后背上,轻轻对妈妈说:“我这个假期就出去打工,赚点钱,还有,我读大学后会勤工俭学,一边读书一边赚钱,努力解决自己的生活问题。至于我的学费,爸应该会给的。”

  妈妈还是没有吭声,也没有任何反应,只是埋头摘菜。

  林影抱了一会儿,放开手,默默走回房间。

  从爸爸妈妈离婚后,妈妈就很少说话,每天除了出去买菜外,基本也不出门。她们母女每月的生活费就是爸爸给的两千元。当然,妈妈手上还有些积蓄,那是离婚时爸爸给的。因为是爸爸出轨而导致离婚,爸爸心里有愧于她们母女俩,所以离婚时将住的房子以及积蓄都给了妈妈,并承诺每月给两千元抚养林影。只是,离婚后,爸爸的事业发展得很好,生意做得风生水起。而妈妈,由于结婚后一直在家当家庭主妇,再加上文化素质及年龄因素,再也回不到社会,无法再就业。与爸爸现有生活的对比,妈妈心里更失去平衡,更恨爸爸。一直以来,她不允许林影在她跟前提爸爸,要是林影不小心提到,她会发怒会生气,她总对着林影说:“那个男人在我心中死去了。”今天,林影因为学费的问题提到爸爸,或许是觉得确实需要林影的爸爸付出,所以她没再发怒。(短篇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林影坐在电脑前,眼睛看着分数,头脑里则在默默猜测妈妈的心理。其实,对于读书的费用,林影倒没有太大的担心,她相信爸爸会帮助自己顺利完成学业,但她不能接受爸爸太多,因为妈妈会在意,会在乎,平常爸爸一旦约自己出去吃饭,她就会生气,说爸爸是在用糖衣炮弹攻克自己的心,甚至哭着骂林影:“你干脆跟那个有钱人算了。”所以,自己必须走勤工俭学这条路,不能给妈妈太大的负担,也不能要爸爸的。

  林影忍不住叹了一口气:人生,为什么这么复杂?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沉重的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