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沉重的爱(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沉重的爱(三)

2017-09-24 19:09:43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三)

  从初选学校到正式填报志愿近一周的时间,林影家里一直是乌云压城的感觉,沉闷得令人喘不过气来。妈妈时不时以泪洗面唉声叹气。林影虽不再流泪,但心里堵得慌,好像随时就要爆炸一般。

沉重的爱(三)

  临近填报志愿截止的最后八个小时,林影与爸爸见了面。当她将妈妈的要求和自己心愿全盘摆到爸爸面前时,爸爸对她说:“你还是听***妈的吧,她的心情身体一年不如一年,让人担忧的是她把自己封闭起来,不跟任何人接触,若你不听她的,固执外出读书,她一个人孤零零的,迟早会出事。”爸爸的反应让林影本来就沉重的心继续往下沉,她已无力再做选择,唯有一切听父母的,要不那可怕的后果她觉得自己确实负担不起,她的流水止不住流了下来。她知道,爸爸更了解妈妈,更知道妈妈的性格在接二连三的不顺心情况下可能出现的问题。其实,爸爸妈妈离婚后,爸爸有愧疚感,总会通过林影打探妈妈的状况,但他已彻底走不近妈妈,根本帮不上任何忙。如今,爸爸也劝林影放弃外出读书的打算,并对林影说了兴趣可以慢慢培养等一大堆道理。林影听着听着,感到自己已近乎麻木了。尤其当爸爸说出自己的学费他只能负责百分之八十,因为他的妻子,也就是当初插入爸爸妈妈婚姻的那位第三者出面干预时,林影冷冷地说出了一句“没关系”,然后没有任何告别,拖着沉重的脚步独自回家了。 www.wenzhangba.com

  但林影走到楼下,没有立即上楼,而是在小区一个僻静的角落坐下,捂住自己的脸,压抑住自己的声音,痛痛快快哭了一场。她知道自己已没有任何选择,不可以再执意。她要听妈妈的,填报本市的大学,尽量多点时间陪伴妈妈;她还要出去打工赚钱,爸爸那边不可能如自己所愿资助自己。

  林影哭过一阵并静坐了一会儿后,慢慢上楼,轻轻推开自己的家门。只见妈妈失神地坐在客厅的沙发上。

  看见林影进来,妈妈眼皮抬了一下,很小声地说了一句:“你回来了?还未填志愿呢。”

  “我现在就去填”,林影的声音也很小,整句话没有任何力气,最后一个字几乎听不到,好像在空中消散了一样。

  她默默走进自己的卧室,打开电脑,登录填报志愿的网站。此刻,她整个人处于混沌的状态,她只知道要填报本市的大学,至于专业,她的脑子里没有任何痕迹。于是,她很随意地把本市大学中开设的属于理科可以填报的专业,不假思索地报上去。反正,听天由命,自己的人生已没有自行选择的机会。当林影点击“提交”时,她的泪水又止不住流了下来。她咬咬牙。用力擦擦腮边的泪水,决断地退出并关闭电脑。

  她回过头,望了望身后,空荡荡的。本以为妈妈会跟进来,跟自己再提要求,但妈妈没有。她慢慢地站起来,走到客厅。妈妈独自一人在客厅垂泪。林影的心跳了一下,很重很重地跳了一下,跳得心好疼。

  她走近妈妈,对妈妈说:“我所有的志愿都填报本市大学。”妈妈抬起头,吃惊地看着她。

  她没有正视妈妈,低着头说了一句:“我有事出去一下。”然后飞奔下楼。她又跑到楼下小区那个僻静的角落,独自捂脸,压抑着声音哭泣。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沉重的爱(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