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秋游大学校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秋游大学校园

2017-09-25 16:17:20 作者:去赶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两个礼拜前的周六,云淡风轻,驱车向大学校园驶去,快接近大学南大门的时候,路况改变了,原来我们的城市要通地铁了,现在正在挖掘隧道。看着巨型的建筑吊臂、醒目的大幅标识,觉得挺自豪的,期待着早日看到期待已久的地铁。

  车子进入校门,我们沿着林荫大道行驶,清凉的色调,摇曳的枝叶,这一切都是初秋的犒赏,还未及沉醉,我们拐了个弯就停下了。

秋游大学校园

  走出车门就是一个玫瑰园,穹隆形的钢筋架子周围,零星散落着几簇玫瑰,花儿是那么红,红得心醉,叶片又是那么绿,绿得养眼。

  与这种绿色相映衬的是,大学校园里满是一列列正在步行去训练场的大学新生,他们身着迷彩服,走到哪里,哪里就平添了几分生机。大学生参加军训,满脸豪情,浑身壮志,我试着倾听他们的讲话声,觉得他们迈在时代的前沿,踩出的是让人眼前一亮的新步伐,他们聊的话题我不懂,但几乎可以肯定,他们的言语比秋风更劲爽,比风铃更清脆。(好文章摘抄 www.wenzhangba.com)

  不觉间来到一座石桥,桥下河水碧波荡漾,风儿掠过河面,皱起一片片波纹,风儿吹到我的皱纹,也吹到我两鬓的灰白头发。过了小桥,来到一座石头纪念碑,登上台阶,抚摸着纪念碑,浮想革命者的非凡气魄。石碑背面是革命事迹介绍,正面镌刻着四个金光闪闪的大字“振兴中华”。再接着,我瞻仰了民族工业家的雕像,感受着其家国情怀

  走到校园最南面的一条水泥路,一名残疾学生坐着电动轮椅倏然而过,带着坚毅执着

  转了一圈下来,我在林荫路旁,找了一张石凳,坐下来静静地读书。不时有人轻轻走过,这没关系,我在秋风中,在校园里,美美地尝着阅读之味。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秋游大学校园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