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与青春相生相伴,不会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与青春相生相伴,不会老

2017-09-26 12:02:07 作者:炊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与青春相生相伴,不会老

  清晨去买早餐,一位老者走在前面,手中的播放器放着歌曲,却是一字不落的飘进耳朵:“属于我,属于你,光荣属于八十年代的新一辈……” 看一眼老人,大约有七十岁。如此推算,这首歌盛行时,老人三十多,正当年啊。

  调子一转,音乐再起,竟是《外婆的澎湖湾》!熟悉的旋律,熟悉的歌词,熟悉的嗓音,瞬间回到了校园,光影交错,往事陆离,那些事儿,那些人儿,那些情儿,那些景儿,那些声儿,挟裹着当年的气息,如过江之鲫,纷至沓来,逼仄双眼!

  青春,原本就是一件无可救药的奢侈品,挥霍或珍存,都会在经过每个岁月的转角时,洒落遗漏些许,最终,全部失去。但,总在某个转头瞬间,遇到自己那双熟悉的眼睛,冷而柔,难得,依旧盛满了美好!或不期然与自己撞个满怀,心中“突”的一跳,旋即平静。一句“别来无恙?” ,既是问候,也是告别。 (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折柳送别灞陵桥边的春风,信步走进二十四桥明月夜的宁静,江水滟潋,蓄满眼满心的皎洁。春江花月夜的音律再美,终抵不过清晨碧湖之上采莲女子清冽飘逸的歌声。粉衣绿裙,皓腕纤手,黛眉倩目,巧笑嫣然。小舟过处,净莲亭亭,荷叶田田,满湖绽放着自己的如华美眷。被柔胰采摘下的那一段静好,从此流光不逝,韶华停驻。那砰然一声坠入湖心的莲子,砸中了谁的心事?那一份涟漪渺渺的无尽欢喜,却温柔了无边的岁月。

  因此喜欢卡朋特的《昨日重现》,喜欢那独特质感的嗓音,磁性,略带沙哑,仿佛带有时光的毛边儿,将旧日的岁月,细细打磨。斑驳掉漆的桌子,式样老旧的收音机,门前石台上跳动的日影儿,罩一树蝉鸣的荫凉,墙上稚嫩可笑的涂鸦,抽屉里放着的老照片……都在那平静的歌声里,跳脱出来,生动起来,一幕,一幕,历历可见。怀旧而温暖,但不感伤。正如那位听歌的老人,他只是在行人稀少的清晨时光,静静怀念自己葱翠如碧、绿意满枝的青春吧?

  是的,怀念!真好,与青春相生相伴,不会老!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