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若有人相伴,谁愿孤老终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如若有人相伴,谁愿孤老终生

2016-07-15 作者:MZH2016 来源:MZH2016投稿 阅读:载入中…

  如若有人相伴,谁愿孤老终生

  “离多最是,东西流水,终解两相逢。浅情终似,行云无定,犹到梦魂中。可怜人意,薄于云水,佳会更难重。细想从来,断肠多处。”今天下午,我们全部队员带着学生们一同到敬老院探望老人。一群人风风火火地来到敬老院,小孩子嘈闹不已,而老人更是一脸迷茫地坐在中间看着我们这群不速之客。他们呆呆地看着那群来回跑动的孩子们,原本我以为他们会很烦静谧的院子被孩子们闹腾。原想过去阻止孩子们,但忽然一名男孩子从一棵矮树上拿下一只雏鸟并且相互传玩,老人们看到他们这个举动,却展开了笑颜。如同爷爷看到自己淘气的孙子一样。原来他们已经厌倦了安静了啊,平时学校传来的欢笑声,他们是否也很珍惜? (情感美文 www.wenzhangba.com)

如若有人相伴,谁愿孤老终生

  看着这群调皮捣蛋的孩子,是否想过自己的孙子?若有人相伴,谁愿孤老终生,敬老院环境宁静,但他们想要的,是人烟。

  其实啊,人是群居动物,群居就是为了驱赶孤独。在这次的的实践活动中,我庆幸我有6位同班朋友和我在一起。起码,在对生活环境感到绝望时,有彼此支撑;在深夜依旧在电脑前写稿发稿时,有她们打闹的欢声笑语陪伴;还有班上一些可爱的孩子们,多看他们一眼也是我留在这里的动力。

  感谢你们,在接下来的日子我们好好珍惜!

  岭南师范学院梦之航调研实践队

  撰稿/刘子君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