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婚哑嫁我收获幸福,与他相伴一生是我心中最浪漫的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婚哑嫁我收获幸福,与他相伴一生是我心中最浪漫的事

2016-08-09 作者: 45°角 来源:情感微倾诉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我喜欢老公的踏实,喜欢现在生活平淡

婚哑嫁我收获幸福,与他相伴一生是我心中最浪漫的事

  讲述人:姚雪(化名)  29岁

  A被催婚逼嫁,匆忙嫁给不爱的人

  我和杨维(化名)算是相亲认识的,当时我27岁了,在父母及亲友们的眼里已经成了大龄女,到了不能再拖下去的尴尬年龄,再拖下去就真成剩女了,剩女难嫁,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妈愁得睡不着觉,于是,各种的催,催我相亲、催我恋爱、催我赶紧嫁掉。

  我被逼得逃无可逃。在经历逃避、抵触、数轮没结果的相亲后,终于崩溃,终于认命,放弃自己坚持。这个时候,由我妈委托我姑介绍的杨维出现在我的生活中。

  两年前的夏天,也是天正热的时候,我姑打电话给我妈,说给我介绍个对象,对方我姑认识,说是个很不错的小伙子,脾气好,人稳当踏实。本来说好是在饭馆子里见面的,结果当天晚上他临时有事取消了,第二天是星期六,又说再约,我却不想再启动这种正式无聊的相亲程序了,不就是见面认识,干嘛非得吃饭呢!我已厌倦了没话找话的应酬,心里想定了,既然她们说不错,我就盲婚盲嫁,好歹就他了。

  没吃饭,正好杨维办事路过我家,我俩在我家附近的公交车站匆匆见了一面,第一面对他没有任何感觉,对一个初次相见的面陌生人能有什么感觉呢,相亲早就相麻木了。要说印象,还是有的,就像我姑说的,人还踏实,如此而已。至于他对我什么印象我就不管了,只要他愿娶,我就敢嫁。

  当天晚上我姑问我怎么样?说对方对我很满意。我说只要他满意,我就满意,我不想继续相亲了,现在一提相亲我都反胃。心想,你们想要我结婚我就结婚吧,至于对象是谁无所谓,只要父母喜欢就好。既然两厢情愿,又都年龄不小了,两家人就开始商量订婚,那段时间杨维在他们公司驻外办工作,一时半会回不来,就想抓紧把事情办了。就这样,在两人见面认识两周后,我们就订婚了。

  订完婚,杨维回他的驻外办上班,而我继续每天上班下班吃饭睡觉的生活老轨道。唯一不同的是,每天都会接到杨维的电话,问候我,对我表示关心,尽一个未婚夫应尽的义务。而我对杨维依然无感,接他的电话也只是敷衍了事。有时候自己都纳闷:他是我的未婚夫?感觉和陌生人差不多。他每天打电话对我嘘寒问暖的,而我对他却一点都不关心。不是不想关心,心不在他身上,如何关心?

  很快到了年底,杨维回来了,两家开始筹备婚礼,收拾婚房,采办嫁妆。人忙着,心却飘忽着。我在潜意识中否定已经订婚即将结婚的事实,一想到这事就烦,无数次的想逃婚。可逃婚之后有怎样呢?事情会有转机吗?不会,退婚的结果只会让爸妈伤心丢脸,即使以后有婚姻,也不会被父母祝福的。既然已做了这个选择,我只能硬着头皮走到底。于是,我嫁了。

  结婚那天偏偏天气不好,天阴着,飘着零星的雪花。我的心就像那阴霾的天,没有丝毫做新娘的喜气,离开家的时候,我哭了,哭得稀里哗啦的,像泪人似地穿着婚纱坐上了婚车。我不知道,踏出这一步对我意味着什么,不能想,不敢想。

  B心慢慢被暖热,爱悄悄地升华

  婚后一个月我就怀孕了,刚结婚,我一点心理准备都没有,本来不想要。可是,保密工作没做好,婆婆先就知道了,才刚结婚的时候婆婆就催孕,如今心愿得偿,我真有了,她怎么会听任我把孩子做掉呢,就把我想堕胎的事捅给我妈。我妈听说后说我乱来,想都别想,一定得把孩子生下来。于是,堕胎变成了保胎,为了我怀孕期间心情好,杨维还主动在我父母家的楼上租了套房子,方便我爸妈照顾。

  结了婚怀了孕,可对老公依然还是不喜欢,对他不冷不热的,可杨维却似乎感觉不到我的冷淡,什么事情都替我想着,把我照顾得非常周到。我孕期反应非常大,几乎吃什么吐什么,吐到最后连黄疸都吐出来了。有一个多月时间我几乎是水米不进,躺在床上,靠挂水维持着。别说上班干活,根本连路都走不动,每天杨维上班前都是背我去我妈那里,下班了再背我回去,洗澡洗头全方位的照顾我。也不知是孕期反应还是怎么的,那会儿,我性格躁,脾气真是个大,只要有一点不顺心就发火,就拿他撒气,但无论我怎样发火他都能忍下来,从来不跟我吵。那时,我以为他是因为我怀孕才这么让着我,可如今我们结婚都一年多了,两个人还没有真正吵过架,事实上和他根本吵不起来,我本来气得要死和他吵嘴,他却不温不火,只用一句话就把我的火全浇灭了,不但浇灭了,还把我逗笑了。我骂他贫嘴、活宝、厚脸皮,他却不羞不恼地说,只要老婆高兴,说他是什么他都认。(伤感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怀孕三个多月的时候,有一次因为吐得太厉害医生都拒绝给我打营养针了,直接要我住院。杨维开车送我去医院,医生却又说住院也只是打营养针,并不能止吐。没办法,他又把我接回家去,来回的折腾更让我吐得连气都快没了,实在受不了,我把所受的罪都归结到他头上,都怨他,是他让我遭的这个罪。我受不了了,闹着要打孩子要离婚,哭得黑天昏地。老公什么都不说,只静静地看着我,等我哭累了,轻轻地把我拥在怀里安慰,在他的安慰声中我踏实地睡了过去。

  孕期虽然辛苦,但经过这些折腾却也让我看清了杨维的为人,他稳重大度,真心待我,而他对我的真心也慢慢暖热了我的心,我暗暗地庆幸,虽然我和他是盲婚盲嫁,但我运气不错,嫁给了一个可以托付终身,能给我幸福的好男人

  怀孕5个月后,孕吐终于减轻了,又到了特别挑嘴的阶段,一有想吃的,恨不得马上吃到嘴。而他看我终于能吃了,那个高兴,无论什么时间,哪怕是半夜,只要我想吃,他二话不说立马去买,或者开火去做,没有半点推诿。邻居家有人很好奇地问我妈,说我这里半夜三更地怎么就叮叮当当做饭呢。我妈给人解释说我怀孕饿不得,背了人我妈却说我作,说见过怀孕的,却没见过我这样折腾人的,也就是杨维,经得住我这么折腾,换做谁恐怕都受不了。有人说,现在知道给你选的对象不错了吧。我低头默认,是,世间哪有害儿女的父母,做父母终归是为儿女好。虽然如此,我更觉得能遇到这么个老公,是我命好。

  临生产的时候,杨维一直在身边陪着我,阵痛来了的时候,他就抓着我的手安慰我。婆婆叫他放开,怕我疼得受不了的时候会伤了她儿子,杨维听了却默不作声,还是一直抓着我的手,不松开。我想所谓执子之手,最给人安慰给人力量大概就是这个时候吧。女子生产也算是一难,能在难中给你支持给你爱的人,你还有什么理由不去回报这份情这份爱呢。爱在两手相握的时刻悄悄升华。

  C和他相守着过一生,是我心中最浪漫的事

  宝宝生下来是女孩,婆婆他们都有些失望,可杨维却像真像得了千金似的开心。我坐月子期间他睡在隔壁房里,可孩子稍微有点动静他就跑过来看,事实上有婆婆在旁边照顾着根本不需要他,但他就是不放心,非要亲自过来看看才踏实。看他紧张的样子我心里暖暖的。

  事实上,他像每一个才做父亲的男人一样,根本不会帮着带孩子,说实话连孩子都不会抱,把孩子交到他手里,他不是手足无措就是手忙脚乱。看着他笨笨的样子,我第一次觉得他真的非常可爱。我觉得他这个老公当得真不容易,恋爱期间就不说了,严格地说,我和他就没有过恋爱,只有他单方面的付出。等结了婚,新婚的甜蜜还没尝几天呢,我就怀了孕,孕期我对他各种的折腾,孕期狂躁症结束了,接着又是产后抑郁症。作为一个新手妈妈,我也一样不会带孩子,既紧张又担心,又睡不好觉,没几天产后抑郁症就爆发了,不能见自己的爸妈,甚至不能见娘家的任何一个人,见了就哭,哭得都不能说话,好像自己受了多大委屈似的。也总是和他发脾气,一点事做不到位就发火,偏偏他总是做不到位,只好默默忍受我的指责。

  好在这所有的坎如今都迈过去了,经过一年多的磨合,我和他的感情慢慢地渐入佳境,越来越好。我喜欢我老公的踏实,喜欢现在生活的平淡。如今我在家里带孩子,他在外面奔波挣钱养家,无论他走多远,我知道他心中惦记着我们母子,而我心里总记挂着他。这就是相濡以沫的夫妻情感,也许没有恋爱时的甜甜蜜蜜,没有热恋时的轰轰烈烈,可我更愿意享受这份踏实温馨的生活。就这样和他相守着踏实稳当的过一生,是我心中最浪漫的事。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