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走访”,以真情实意带真抓实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大走访”,以真情实意带真抓实干

2017-09-25 15:19:36 作者:zcm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大走访”,以真情实意带真抓实干

  敏儿好学:“大走访”,以真情实意带真抓实干

  人民网:“生意好时每天有三四十名顾客,还雇了两名员工帮忙。每月纯收入至少五六千元,养活全家没问题了。”在按摩店工作的盲人小伙刘军,笑呵呵地告诉记者:“‘大走访’让我的生活越来越好。”

  “大走访”活动是党员干部下一线的必修课程,不再只是敷衍了事的“喊口号”,不再只是“留身影”的走形式,也不再只是上班期间无所事事的不作为,而是要真正地下到一线,与群众面对面的交流,了解他们当下的疑点、难点,因地制宜地为基层谋福利、谋发展、促生产。

  一个国家的富裕和进步,不是某个人或是少数人富裕,而是要带动所有的人脱贫致富奔小康,结合当下的脱贫攻坚工作,党员干部下一线,就是要面对面、一对一的对接和帮扶,作为长期在办公室里的上班族们,下到一线去切实感受困难疾苦,对比自己的工作生活环境和农村的环境,对比自己的生活和农民的生活,这是一堂改变自己和改变他人的必上课程,也给我们坚定信念去改变一线困难的现状,帮助那些贫困的家庭过上幸福的生活。 (情感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大走访”,首先要摸清状况。了解一线的真实状况,包括当地的条件、产业、优劣势……,了解当地群众的现实生产生活状况,他们需要哪方面的帮助;其次是要针对了解的情况制定帮助的方案和措施,不管是从生产技术的指导、还是资金物资上的帮扶都要因循实际,切勿“一整风”的敷衍了事,要紧紧围绕为民办事的宗旨,将每一项规划落实到贫困个人的头上,解决这些贫困家庭的生产生活难,就是解决了当地的整体难题。

  “大走访”活动应该是自主性的,不能因为“文件式”、“命令式”的开展工作,我们要用真情实意,要做到真抓实干,将一线工作长期开展下去。(敏儿好学)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