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失去自由的野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失去自由的野猪

2017-09-27 09:53:45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失去自由的野猪

  失去自由的野猪

  文/赵元波

  野猪找食很辛苦,成天在山林里转悠,风餐露宿,依旧是饥不果腹,能勉强填饱肚子就算是不错的了,好在能自由自在,不受约束,辛苦点也值了。

  夏天还容易一些,冬天可就惨了,大雪封山,到处都是皑皑白雪,就连草根也被捂了起来,转悠上大半天,依旧一无所获。野猪早就饿得两眼发花,奄奄一息了。越是饥饿难耐,食物的诱惑就越大。迷迷糊糊中,野猪似乎闻到了食物特有的香味,循着香味,野猪一路向前。果然,人类在一间房子里为它准备好了可口美味佳肴,而且还营养搭配丰富,色香味俱全,多好的人类呀!准备下那么可口的食物,真是雪中送炭,太及时了。 (经典的语句 www.wenzhangba.com)

  管不了那么多了,填饱肚子要紧,野猪的头脑开始清醒起来,不顾一切地跑进房子里,大快朵颐,就连房子的门“哐当”关起来的声音它都没听见。在暖暖的房子里吃着人类准备好的食物,野猪竟然有点爱上这个地方了,虽然没有了自由,可就不用风餐露宿,居无定所了,有这等好的环境,自由又算个啥呢?

  野猪于是也就心安理得,根本不想走了,吃了睡,睡了吃,小日子过得美美的,人类见野猪安定下来了,不再烦躁,更是高兴的不不得了。野猪越吃越嗨,缺乏锻炼的它们,越吃越胖,想跑也跑不动了。结果,野猪就成了家猪,直接升级为人类的盘中餐。

  失去自由,安于现状,就等于是等死,这是千古不变的真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失去自由的野猪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