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失去自由的香水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失去自由的香水鸟

2016-07-22 作者:赵元波 来源:赵元波投稿 阅读:载入中…

失去自由的香水鸟

  失去自由的香水鸟

  文/赵元波

  在南美洲的丛林中生活着一种羽毛艳丽的鸟,最为奇特的是这种鸟的唾液里带有奇异的香味,因此人们把这种鸟称为“香水鸟”。每逢风和日丽的日子,生活在森林里的香水鸟就一边唱歌, 一边向同伴身上喷射“香水”以作娱乐,一时间,树林中香气弥漫,沁人心脾。

  养一只鸟就能得到香水,这也太容易了,于是一些当地人就到丛林里捕捉这种香水鸟养在笼子里进行人工喂养,企图从它嘴里收集“香水”。可是事与愿违,人们把香水鸟关在笼子里进行人工喂养后,香水鸟失去了自由,再也不会喷出香水来了。(哲理日志 www.wenzhangba.com)

  为什么失去自由的香水鸟不再喷出香水来了呢?原来,失去自由后的香水鸟在笼子里郁郁寡欢,差不多失去了活下去的信心,那还有心思再合成香水呢!

  在自由、愉悦的环境里,才能够把自己最好的那一面展示出来,鸟如此,人也是一样。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失去自由的香水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