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长不高的枣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长不高的枣树

2017-09-27 12:39:43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长不高的枣树

  长不高的枣树

  文/赵元波

  前年赶花街的时候,看到那棵才长了五六十厘米高的枣树结了那么多的枣子,我就毫不犹豫地掏钱买了一棵。

  院子里到处都是水泥地板,已经不可能把枣树栽在院子里了,这没关系,可以把它栽在那个空着的花盆里,反正闲着也是闲着,找来山土,放上农家肥,栽上枣树,浇上定根水,一棵枣树就栽好了。

  看着这棵栽好的枣树,我憧憬着枣子成熟的那一刻,摘上一颗熟了的枣子,那滋味儿就甭提了。

  可事情远没有我想像的那么简单,那年八月份的时候,枣树上的枣子长了一段时间,竟然莫名其妙地全都掉了,一个枣儿都不剩,我想可能是换了水土的缘故吧!

  去年一开春,枣树上就开了不少黄色的小花。看来,这棵枣树已经适应了新的环境。花落之后,一个个米粒大的枣子挂在树上,我心里乐开了花,能够品尝到自己亲手栽的枣树结的枣子,应该是板上钉钉的事了。(亲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日子一天天过去了,绿了芭蕉,红了樱桃,花盆里枣树上的枣子也一天天长大,由米粒大长成了拇指那么大,都快把树枝给压弯了,我找了根子才把它给勉强支撑住了。

  这么多的枣子挂在树上,可树却只有那么小,老是长不高,长不大,原因是什么呢?

  邻居是个果农,听了我的说明后,哈哈大笑:“你把枣树种在花盆里,能开花结果已经算是不错了,它连根都伸不开,怎么能长高呢?就像海里的鲨鱼,长在海洋里,就能长成可以吞掉一头狮子的巨无霸,如果把它养在水族箱里,也就跟水族箱差不了多少,能指望它长得有多大吗?”

  是啊,环境能限制一棵枣树的生长,也可以限制一个人的思维。不要老是给自己加框,把自己包裹在一定的范围里,去掉思想束缚,到外面的世界看看,外面的世界很大,很精彩,你的人生之树会长得很高很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长不高的枣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