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看不见的力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看不见的力量

2017-09-28 21:20:19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看不见的力量

  看不见的力量

  文/赵元波

  农民在山坡地上种了一蓬毛竹就不再管它了。

  第一年,这蓬毛竹没什么动静,跟种下去的时候一样,也不见长高了多少。

  第二年,这蓬毛竹依旧没有什么变化,还是老样子。

  有个年轻人看了,着急地说:“怎么这蓬毛竹一点都不长呀?”农民笑了笑说:“在长着哩,只是你看不见呀!”年轻人有点不不相信:明明一点都没长,怎么说是长着呢!

  直到第五年,一场春雨过后,一夜之间,这蓬毛竹周围的土都开了裂。不久,一个个尖笋头露了出来。农民拿着锄头,在那些地表开裂,没有笋头的地方小心翼翼地挖了下去,只见土里密密麻麻地缠绕着像稻草一样的竹根。原来,在之前几年的时间里,毛竹并不是停止生长,而是把根深深地扎进土壤里,在不断积蓄迸发的力量,那是种看不见的力量。汲取了大地的营养的毛竹,积蓄够了向上的力量,于是就破土而出,成为春笋,在短短几个月内疯狂生长,很快超过其他竹木。(感人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往下扎下根,才能往上长枝,这是植物生长的规律,也是人成长的规律。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看不见的力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