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妈妈爱小儿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小妈妈爱小儿子

2016-07-14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小妈妈爱小儿子

  小妈妈爱小儿子

  文:英涛

  在我和丈夫生下儿子这一天,我就知道这一生只有刘一笑这一个儿子,在"儿子"前面加"小"是为了表现亲昵。投桃报李,儿子也称呼我"小妈妈"。

  我和小儿子表示亲热的仪式一开始只有两种:贴贴脸、亲亲脸。有一天,儿子突然对我说,小妈妈,我要亲你的嘴巴。我吓了一跳,说不行。他说电视上的人就这样亲的。我说,那是人家谈恋爱的男人女人,或者结了婚的男人和女人才这样亲的。儿子马上说,那我跟你结婚。我说不行,儿子和妈妈是不能结婚的。可他还是蛮不讲理地缠着我,我没办法,让他在我额头上打一个"啵",然后我也在他额头上来一下,说这样行了。儿子问这是什么意思,我说,这是祝福你,给你幸福,他才罢手。从此,我们又有了第三种仪式,儿子总是嚷嚷着,给你幸福,给你幸福。看得我老公眼都直的,愤愤不平地说,儿子怎么就跟你亲。我说是呀,因为我给儿子的爱多呀。

  早安妈妈

  的确这样,我一有时间我就陪儿子玩,跟他讲故事,但我也习惯熬夜写作,而且越熬越迟,所以通常是早上最后一个起床的人。而五岁的儿子,则继承了我农民祖先早睡早起的优良传统,每天晚上八点左右入睡,早上六点左右最先起床,自己穿好衣服,开了VCD,看动画片。看了一阵,就叫醒他爸爸给他做饭。在他爸爸送他上幼儿园之前,他会静悄悄地一个人爬到床上来,靠近我,贴贴我的脸,然后又悄悄地溜下去。通常这时候我都装作熟睡。那天早上,他又上床来,老公叫他别吵我。他一本正经地说,"我喜欢她呀。"他轻轻地摸我的脸,摸着摸着,干脆捏起我的鼻子来玩了。我忍不住笑出来。他一看我醒了,一张小嘴马上叽哩呱啦说开了:"妈妈,今天早上有点冷,你要多穿一点啊,我就穿了两件了。"我答应了他,他就放心地上学去了。我继续睡。

  等我起床,走到外面的房间,看到地上等距离的整整齐齐地摆着几个玩具小人,好像站岗似的。老公见我看那几个小人,笑呵呵地说,笑笑把这几个小人放在这里,交待他们说,"我和爸爸出去了,妈妈一个人在家你们要看好家来,守护好我妈妈,不然我晚上洗澡不带你们一起洗。"这小子,还给我派了重兵把守呢。

  其实我刚开始熬夜并早上赖床的时候,哪能睡得这么安生呀,老公还没习惯天天给我们做早餐,可偏偏儿子一醒,总是只骚扰他,不吵我。老公见我睡得舒服,心有不甘时就从中作梗,不让我好好睡。有一次,他又用尽了大声放音乐、挠痒痒等方法,都不能动摇我沉醉梦乡的意志,气得他狠狠掐了我一把,我毫不客气地踢他一脚,再报以一声尖叫。我的小儿子听见了,连忙冲进来,听了我的告状后,连声安慰我:"妈妈不要哭啊,我等一下放学回来给你买冰淇淋。"我心中暗笑,这大冬天的,他哄宝贝也不分清楚季节来呀,嘴里却乖乖地连声称是。

  安抚完了楚楚可怜的我,他说了声,"妈妈我给你报仇。"转身怒气冲冲地对他爸爸一声大喝:"动感超人……动感光波……哎--嗨……"对准他爸爸屁股就是两拳。老公被打得嗷嗷大叫,愤愤不平地质问他:"你为什么总是帮她?你为什么早上只吵我?是谁早上伺候你的?"儿子张口便道:"是妈妈生出我的!是她肚子开刀才生出我的!你为什么不开刀生出我来?哼,你就是怕疼吧?"

  我听得几乎要爆笑,把头蒙在被子里才没有笑出来。老公气乎乎地说:"就我命苦,服侍你们,还要被你们欺负。"抱怨着,他又嫉妒地对我说,"哼,就你命好,一个大男人服侍你,还有一个小男人护卫你!"

  漂亮妈妈

  有小男人护卫,我在他心目中的"爱人排行榜"上,始终是第一位的,他小姨是第二,他爸爸第三。

  可自从我们带他回娘家过年时,新婚不久的妹妹送我们一盘她和妹夫的婚纱照片配乐制作的碟子,儿子就每天看多少遍都不厌倦,直到动不动就能把里面的《流星雨》、《好想好想》、《约定》等几首歌都似是而非地哼出几句来。边看他还要不停地问:"为什么小姨结了婚就更漂亮了?为什么你结了婚就更不漂亮了?"天知道他在哪一年见过我没结婚时的模样!我随口就说,你小姨更漂亮是因为她比我瘦,比我苗条。"哦。"他若有所思后断然地说,"那肯定是因为你吃了很多饭,而小姨没有吃很多。"

  我诧异了,"你怎么知道?""你不是说我这么瘦就是没多吃饭吗?"他得意地说。

  从此以后,每次问他最爱谁,这个小判徒都坚决地说,第一爱小姨,小姨最漂亮;第二爱妈妈,妈妈第二漂亮……

  每逢吃饭的时候,他都要重复问过我,小姨更瘦是不是吃得少,然后要我少吃一点,"这样你就会更漂亮了。"我敲着我那还不到碗沿的一小碗饭,恶狠狠地问他,是不是想饿死我,省下一碗饭钱好给他买QQ糖?他笑嘻嘻地说,老师说不要吃零食,可是……你给我买吧……

  为了不受他的唠叨之苦,为了夺得我做母亲的崇高的第一排名,我痛下决心减肥,食就不用节了,本来吃得不多,每天坚持做有氧运动,母为悦己儿容。

  儿子不但喜欢别人漂亮,自己也很臭美。从小,他没少被人夸过漂亮,特别是那长得特像我的双眼皮、大眼睛,还不满三岁的时候,头发比较长,很多不知道的人都说,这小女孩长得真漂亮。被说得多了,为加强他的性别意识,我们赶紧给他理短发,我还告诉他,女孩子才是漂亮,男孩子应该说帅。他就记牢了,别人一说他漂亮,他一定要纠正,"是帅"。有了新衣服,马上要跑出去炫耀一下。有一回穿了新鞋,跑出去,先没见到人,看到他奶奶养的一只鸡,就兴冲冲地问:"鸡鸡,我的鞋子漂不漂亮?"他还喜欢问我他帅不帅,我说帅,他马上就会说:"谢谢妈妈夸奖!"次数多了,我怕他太爱美,脂粉气太重了,就说,有一点点帅。老公听见了好笑,我悄悄对他说,不要让他觉得自己很漂亮,那样会骄傲的。(情感故事 www.wenzhangba.com)

  有这样一个臭美的儿子,我终于坚持住了婚后的第三次减肥行动。夏天刚到,我无意中翻到结婚前穿过的一条裙子,一试,居然能套上身了!小马屁精儿子还动不动文绉绉地说,小妈妈,你好美丽哦。哈哈,我特得意地在E-mail中跟我妹妹炫耀成果。没几天,妹妹打电话来,电话的声音好清楚,我听见她祝贺儿子儿童节快乐,顺便问他,妈妈是不是在做运动,是不是变瘦变苗条变漂亮了?儿子握着话筒,一付不屑的口气:"还不是那么胖。"

  耳听得妹妹在那端笑嘻嘻地交待他"叫***妈坚持锻炼啊",他还连连点头,我肺都气炸了:这没良心的家伙,自从有了他,我已经做了五年多的黄脸婆,五年多没有信心穿过裙子了,好不容易我减肥成功,他还要继续毁我光辉形像?我怒喝道:"你不是说我漂亮吗?为什么对小姨说我还那么胖!"他"嘎嘎"地笑着说,"你不是说不要觉得自己很漂亮,那样会骄傲嘛。"我汗都出来了,我和老公说的话什么时候让他偷听去了?我晕头转向了,他人小小的,嘴巴怎么这么厉害?

  狗头军师

  他的嘴巴厉害还止表现在说我上,还表现在当我老公的狗头军师上。自从我攒过一台新的性能更好的电脑,可以玩比原来那台破电脑复杂的游戏了,不过老公怕上瘾,没有上网去玩,只不过玩点玩家们视为小儿科的"帝国时代"。儿子偶尔也能得到同意玩几次,他一打起游戏来,就头也在摇,脚也在晃,全身都在使劲。更多时候,他是在老公玩帝国时代时全神贯注地跟在旁边看,边看边大声嚷嚷,该往这里,该往那里。不胜其烦的老公不得不听他瞎指挥,有时候儿子干脆自己动手帮他乱建建筑,或者多造没有战斗力的运输船,乱生产骑兵队,结果总是吃儿子好大喜功的亏,总是黄金不足,兵力布署不到位,敌人来袭时顾首不顾尾,总是惨败。每当看到老公气急败坏的样子,被儿子的"超高音喇叭"吵得不能静心看书的我就会幸灾乐祸地恭喜老公得了一个狗头军师。老公一声冷笑,别得意,你的宝贝儿子更关心他伟大母亲的工作和生活

  果不其然,我并没有重金礼聘,但儿子还是自甘奉献,兼任我的狗头军师,总是站我身边对怎么折腾电脑指手划脚,然后就是横插一杆,直接干涉。有一次我用QQ和一个网友聊天,儿子见了上面的表情图案,也要试试,乱点了一大堆礼物、鲜花、笑脸等等,不会输入法也对着键盘乱敲,只要有字符出来就行,发送给网友后,网友惊问:"你的电脑是不是有毒呀!"我解释说是我儿子送给她的,她夸儿子可爱。儿子得意极了,一直霸在我跟前给她送了不知要用多少个房间才能堆完的表情和礼物。从此以后,只要我QQ一响,他就想过来散发他的爱心,害我常常半天都不能回应人家的话。

  有一次,我在跟一个男编辑谈稿子的事,儿子又过来要送礼物了,我一不留神,他点了个烈焰红唇就给我发送了过去,还不停地对我说:"妈妈,快告诉他,我送给他幸福!" 我还来不及发火呢,QQ上那家伙臭美地说:"美女妹妹,你稿子这么好,不亲我我也要给你多发的啦!"气得我狂晕、吐血……

  我要老婆

  儿子这样的糗事还很多,儿子出生后,为弥补我童年遗憾,我一直为他写《宝宝日记》、定期录下他啼哭、说话的声音、给他拍了几大本相册的照片,只差没有给他拍DV了。好在去年他两次跟随我们去做电视节目时,在光盘里留下了他光辉灿烂的形像。每一次在演播厅出场,他都比我和老公更具有明星效应,观众们总是啧啧惊叹他的漂亮。

  那次在河北电视台的演播厅,他隆重登场后,主持人王颖问他:"你长大以后要做什么?"儿子说,"我要赚好多钱。"

  "赚了钱干什么呢?"

  "娶老婆。"

  "娶什么样的老婆?"

  "漂亮的。"

  "怎么样漂亮的?"

  儿子抬头看了一眼王颖,脱口而出:"像阿姨这样漂亮的。"

  现场的观众笑得喘不过气来,脸都憋红了。

  儿子要老婆的远大理想几乎成了一个趣谈,老公说,他的志向也就这样了,我们要自己赚好养老的钱才好呀。

  那天上街,看着一片被拆的房子,儿子问,为什么那些房子会这样,我们告诉他是要拆了盖大楼。他又问,那住在这些房子里的人现在住哪里去呢?我逗他说,他们就没有地方住了,不知道住哪里去。儿子口中便念念有辞:"好可怜……"

  第二天中午,儿子吃过饭后一个人在客厅玩,我在写稿子。只听得从客厅里不时传来"砰砰砰""梆梆梆"的声音,我大声问他在做什么,他说他在做一个事情。我再次交待他不要做坏事,他也大声答应了。

  过了一阵儿,突然看到儿子急匆匆地跑到了跟前来,又不说话,我抬眼一望他,吓了一跳:他的脸上、衣服上全是鲜红的血,右手抓着左手,一脸愁苦,眼睛巴巴地望着我。我急忙站起来,拉过他的手问他怎么回事?他马上放声大哭:"妈妈,好痛……妈妈……妈妈……"我一看,他左手的食指血流不止,我忙去找棉花、紫药水。他边哭边害怕地用手在身上乱抹想止住血,搞得身上更是血迹斑斑,我一看,更是怒从心头起,"叫你不要做坏事,你又玩了什么?"儿子说他在摆弄爸爸工具箱里的锤子、钉子、裁纸刀等东西。我一听,更是气不打一处来:"不是早交待过你,不要玩这些危险的东西了吗?还不听话,我再也不给你讲故事了!"

  儿子的泪又涌了出来:"我想和鲁班一样学本领,廖懿钧(他在幼儿园的好朋友)说了要学会本领才能赚大钱。"

  "你赚大钱干什么?"我依然余怒未消,厉声喝斥道。

  儿子一边抹着泪水,一边委屈地说,"我要赚很多很多钱,我要盖一座六十层的房子,送给街上那些房子被拆的人住。"

  望着眼睛红红的儿子,我的心突然一颤,搂住了儿子,谁说我的小儿子只要老婆?他的心里充满的可都是爱呀……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小妈妈爱小儿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