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读书和吃自助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读书和吃自助餐

2017-09-30 11:47:45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读书和吃自助餐

  读书和吃自助餐

  文/赵元波

  父亲真是拿儿子一点办法也没有了,老师说儿子在学校里每天都是吃吃睡睡,一副无所事事的样子,上课就是呆呆地坐着,不动手,不动嘴,不动脑,就像个老僧入定一样,学习成绩越来越差,基础越来越差,这样恶性循环,只能是越来越跟不上,就如同一辆车子,不管老师和父母怎么在前面使劲地拉,在后面使劲地推,车子自身不动,那这辆车子是走不了多远的。

  当务之急是让儿子这辆车子自己要动起来,怎么动起来呢?

  这天,父亲带儿子到城里去吃自助餐,不贵,每人一餐18元,餐桌上摆着的菜随便人吃,只是不能带走。

  此前,儿子从未吃过自助餐。他也不知道怎么吃自助餐,父亲也没教他,只是自顾自地拿起盘子去舀自己喜欢吃的菜,把儿子晾在一边。

  儿子感到很奇怪,又不好问,只是一个人呆呆地坐在座位上。大半天了,饿得肚子咕咕直叫,实在受不了了,才开口问父亲这自助餐怎么吃,他有点饿不了了。(伤感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父亲看看时机成熟了,才说道:“这自助餐嘛,跟咱们平时上饭馆吃饭可不一样,没有人给你端茶送水,想吃什么菜就取什么菜,吃多少取多少,不受任何约束,随心所欲,全靠自己拿个盘子去舀,只要是你喜欢的菜,都可以舀,这就是自助餐的好处。如果你不想去舀,没人来帮你,你就等着饿肚子吧!”

  难怪儿子见来吃饭的人都是自己那个盘子去舀菜呢!不肯动手,那就饿肚子吧!要想不饿肚子,就得自己动手。

  自从那次吃了自助餐后,儿子似乎明白了什么。吃自助餐,就得自己动手才行,要把学习搞好,关键在自己,在于自己要有行动,自己不动手,就得饿肚子,自己连动都不肯动,怎么能学到知识,怎么能立足于社会

  打那以后,在老师的引导下,父亲的鼓励下,儿子在学习上苦下功夫,慢慢发生了一些改变,就像一辆车子,自身有了动力,前面有人拉一把,后面有人推一把,车子就往前走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读书和吃自助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