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沈马”,我们来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沈马”,我们来了

2017-10-01 15:44:48 作者:梦蕊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第三季“沈马”大赛,盛况空前,刚刚闭幕。引得我们这些运动爱好者,对“沈马”心驰神往。没能参加“沈马”大赛,去“沈马”赛道看看也好。

  和大姐相约,一起去看看“沈马”赛道。因为我对路向来有些痴,有些迷,所以大姐特意过来接我,我们一起乘坐地铁来到了五里河公园。

“沈马”,我们来了

  路上,我问大姐赛道在哪里,大姐也不是十分清楚。她告诉我:“登山不一定非要登上山顶,重要的是享受登山的过程。”听了大姐的话,我顿觉轻松

  我心里非常激动,可能是因为第一次来,更因为是和姐姐一起来。自从成家后,和姐妹们单独出来的机会就非常少了,所以每次和姐妹或父母出行,我都倍感珍惜

  思绪还是转回当下吧。说起寻找“沈马”赛道的过程,虽然颇费了些周折,但却感到非常有趣。

  凡事预则立

  心里想着,寻找赛道那将是一段漫长的过程。路漫漫,我们该借力共享单车。可寻找共享单车的过程,总是让我们看到希望失望,如此反复。找到的单车要么是故障车,要么就是无法开锁。

  好在,我们都是曾经的长跑健将,倒不怕这多走几里路。索性我们迈开大步沿着河走。看到河对面有一个“五环”的标志,大姐指给我看,并猜测那儿应该就是赛道起点,看起来有很远的距离。走了很久后,忽在转弯处,一处有围栏封闭的塑胶赛道映入眼帘

  大姐高兴地说:“这个封闭的赛道应该就是。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啊。”“可是门在哪里呢,我们怎样才能进去呢?”我非常疑惑,于是往前跑了几步。

  “门,门就在这儿呢。大姐,快看!”

  我们高兴地赶紧走进去,踏上那干净的朱红色赛道,心里甭提多美了。那赛道是环形的,我们沿着赛道边走边聊。

  “谁都可以报名参加马拉松长跑吗,大姐?”

  “是呀,你报名不?你报名,明年咱们一起报名。”

  “多长的路程呀?”

  “全程42公里。”

  “那得跑好几个小时啊!”

  “第一名用了两个半小时。”

  “那是什么时速?”

  “16.8公里”

  “对,是16.8公里,大姐算得挺快呀!”

  “知道我为什么算的这么快吗?”

  “怎么算的?”

  “我昨天在计算机上算的,哈哈。这说明了什么?”

  “说明做事要早作准备,我来沈马之前什么都不知道呢。”

  “对啊,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

  正说着,我们发现又走到了进门处。我们已经走完了一圈,我们相对一笑,我们这么快就走完马拉松赛程了。 (文章吧 www.wenzhangba.com)

  不用说,这并不是真正的赛道,我们空欢喜了一场。

  反正就是出来玩,不如好好享受美景。我们拍了几张照片,又坐下来休息,吃了随身带的水果、点心,补充能量。满血复活后,继续前进。

  “what why how”三部曲

  对面走过来两个健步走的人,其中一人身量高大,且肌肉发达,如体育健将一般。这样常运动、爱运动的人一定能知道赛道在哪里。于是,我大胆地跑过去打听,那人非常热情地告诉我们:这旁边的柏油路就是赛道,路上都有标志呢。

  天啊,原来赛道就在旁边。这真是应了那句话:世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的距离,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爱你

  糟了,刚才太激动了,忘了问标志是什么了?“what why how三部曲”怎么就忘了呢?

  记得前一阵子,做校园营销活动的时候,自己还很好的应用了“what why how三部曲”。

  那天早上,大家都没有吃早饭,领导让我和另一位同事去看看校园的食堂是否开放。看到食堂是开放的,同事就要回去复命,我却没有。

  领导让看“食堂是否开”是一个表象,即what;而他真正的意图是要给大家买早餐,即why;how是如何实现。凡是多问自己几个为什么,就会更接近事情的核心。领导真正的意图不是要了解食堂是否开放,而是我们能够在那里买到早餐。

  我走进食堂,看都有什么早餐,怎么消费,是办卡还是现金,是否对外。确认好我们可以在这里买早餐后,我才回去向领导汇报。

  赛道两边的地面上,用白色的油漆画着小枫叶,难道这就是赛道的标志?小枫叶已经有些斑驳,不像是新画的。我们还是无法确认赛道标志是什么。好在,赛道上时而有骑自行车锻炼的人,可以再次请教。

  原来,再往前走几十米,就能看到那标志。标志就是赛道上的“马拉松赛道”几个大字。看到这个标志,一下子把我们原来的各种猜测都否定了。

  “拉松”与“马拉松”

  终于找到了赛道,此时此刻我们的心情就如那万里碧空,透亮极了。必须要拍照,留下这些美好时刻做个纪念。

  我先给大姐照了一张,大姐问我是否照全了“马拉松赛道”几个字,这可是我们好不容易才找到的。我仔细一看拍好的照片,不禁大笑起来。原来,我把“马拉松赛道”拍成了“拉松赛道”,这意境可就完全不同了。

  沈阳马拉松,简称“沈马”,是经沈阳市人民政府批准,由2015年开始,每年举办一次的国际大型赛事。

  今年的第三届“沈马”赛道选在了我们的“母亲河”浑河两岸。赛道沿途风光秀美,地标性建筑更是很好的烘托出我们“大沈阳”的神采。

  休闲度假好时光,不妨到“沈马”赛道一游。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