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落锁声后重相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落锁声后重相见

2017-10-04 19:48:10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落锁声后重相见

  转眼半年就过去了,林龙传来了回家的信息。林华驱车将他接回。我不知道他们兄弟是如何寒暄,如何应对的。我、嫂子和婆婆在厨房准备了丰富的菜肴。一想到这半年来林龙在那了无人烟的荒僻之地工作了那么久,我的心还是挺内疚的。

  林龙看上去瘦了好多,面色苍白,十分憔悴。他显然知道了事情真相,并且在这半年中并未放下这件事情。可是他为什么不说出来,为什么不来问我,难道真是因为爱我,担心我会离开才如此的吗?

  再看看林华,他脸色红谈笑风生,而且不久又将晋升了。林华优势的地位、坚定意志、强壮有力的怀抱让我的内疚感一丝丝地溜走了。

  回到家后,匆匆洗漱一番各自睡去。第二天一早,我被一阵烟味呛醒,我睁开双眼,看到林龙在阳台上抽烟。

  “呛着你了吗?”

  “没关系。”

  “我想跟你谈谈。”

  “嗯”我多希望他接下来说“我们离婚吧。”

  可是他接下来说:“等我调整半个月后,你跟我一起到缅甸去吧。”

  我大吃一惊“什么?我的工作怎么办?”

  “是舍不得我哥还是舍不得工作?”他眼睛里满是嘲讽的意味。

  我顿时脸红了。“干嘛要去缅甸,你也可以不去呀。我知道那是个新建的炸药生产线,又偏僻有危险。”

  “现在有两条路可以供你选择。第一,如果我哥嫂离婚,哥哥答应娶你。我还你自由身。第二,你跟我走,一起去缅甸,一切从头开始。” (感动的故事 www.wenzhangba.com)

  “你为什么就不能干干脆脆跟我离婚。”

  “不可能。这都是为了你好,你最好还是把自己放在阳光下好些,偷偷摸摸的对你总不是一件好事情吧。”

  我哭了起来,心里空荡荡的。如果他暴跳如雷反倒好应付。可他现在自控能力简直超强,安安静静的坐在阳台上,仿佛是在说着别人的事情。

  “哭也没用,你现在就去找哥哥问清楚,然后再决定你如何选择。时间不等人,我要提前订机票。”

  “我和林华是纯粹的爱情,你为什么不成全我们。”

  他终于转过身来,落锁声后第一次正视我。他走过来,双手放在我的肩上,双眼里满是悲哀:“虽然我知道你浅薄,爱上了看起来比我优秀的哥哥,但是我还是爱你为此,我很唾弃自己。只是我不得不为你考虑,难道你打算就这样跟他偷偷摸摸一辈子。既然你们是真爱,你可以为他的前途做秘密情人,他为何不能给你一些阳光。如果你们能够互相牺牲,证明你们是真爱,我愿意还你自由身,懂吗?”

  细想起来,林龙说的其实很有道理。我不可能一辈子都与哥哥林华保持这样的不清不楚的关系。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落锁声后重相见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