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点就明的灌汤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点就明的灌汤包

2017-10-07 13:16:26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点就明的灌汤包

  一点就明的灌汤包

  文/赵元波

  早就听说城里新开了一家包子店,同一般的包子完全不一样,一般包子的馅儿都是固态的,这家新开的包子店卖的包子馅儿是有汤的,就是电视上经常说的那种灌汤包。

  百闻不如一见,那天,特意和儿子跑到了城里一趟,就为吃上一顿灌汤包。事先,我就在网上查了怎们吃灌汤包,已经做好了准备,免得闹笑话。“轻轻提,慢慢移,先开窗,再喝汤”。我夹住一个浑身散发着肉香的汤包,轻轻地往上提了提,再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汤包顺利地移到了我那盛满香醋的小碟子里,轻轻咬了一口薄薄的外皮,给包子开了个口,一股肉香味直扑我的喉咙,再咬一口小肉圆,香甜的汁水味伴着诱人的肉香,在我的口腔里飘散着,直达心脾。

  “好香呀!跟别的包子就是不一样。”儿子也说,“可这汤是怎么灌到包子里面去的呢?”(好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很简单呀,就是把汤熬好了直接灌到包子里去了呗!要不怎么叫灌汤包呢!”我煞有其事地胡诌说。其实,对于灌汤包里面的汤是怎么灌进去的,我压根就不知道,凭自己的想象认为就应该是那样。

  “扑哧”一声老板娘的笑声引起了我的注意:“这灌汤包的汤呀,可不是你说的那样,在包之前把肉冻放在馅中,包好以后经笼屉上火一蒸,肉冻化开就成了汤。”

  原来是这样,做法就那么简单,不知道的还以为是用某种工具把汤灌进包子里去的,知道的就像一层窗户纸,一捅就破,一点就明,像我这种不知道,总是在凭自己的经验瞎猜呢。

  外行看热闹,内行懂门道。很多事情,看似高深莫测,难以想象,人们往往凭自己的经验把它想复杂了,其实其中的道理很简单,一点就明。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点就明的灌汤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