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吊死鬼”不会摔下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吊死鬼”不会摔下来

2017-10-13 14:21:15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吊死鬼”不会摔下来

  “吊死鬼”不会摔下来

  山东 魏国华

  一

  最近几天,强子妈总觉得强子有点不对劲,行为怪怪的。

  一放学,放下书包,强子就跑到院子的洋槐树下,仰头不知在看什么。槐米早已经摘下,晒干卖钱了;树梢上残存的几束,花朵早已掉落,已经钻出了小小的胖豆子。他在看什么呢?妈妈一边忙活着做饭,一边不时的回头看看,纳闷的嘀咕着。

  强子今年十二岁,平时沉默寡言,是个心思比较重的孩子。此刻的他,站在洋槐树下,目光紧紧的盯着在树下飘荡的几条虫子。这种青色的小虫就喜欢生活在洋槐树上,蠕动着软软的身子吃槐花,吃树叶。清风吹过,有几条站立不稳,就会从树上掉落下来,但你不用担心,它吐出的长长的白色丝线会将它的身体紧紧拉住,它就像“吊死鬼”一样,在树下飘来荡去。最后,要么继续吐丝顺着落到地上,要么顺着丝线再爬到树上。

  吃晚饭的时候,强子拧着眉头问:“妈,你说槐树上的‘吊死鬼’有摔死的吗?”强子妈奇怪的看着强子,“扑哧”一声笑了,“傻孩子,‘吊死鬼’嘴里有丝,就像拴上了保险绳,怎么会摔死呢?”

  “那……保险绳万一要是断了呢?”

  “没有万一,小孩子家家的,别整天胡思乱想!”妈妈有些烦怒的斥责他。

  二

  课间,教自然课的老师还没走出教室,就被学生围了起来,回答着孩子们提出的千奇百怪的各种问题。平时很少问问题的强子,这次少有的挤到了老师身前,他紅涨着脸尽可能高声地问:“老师,槐树上的‘吊死鬼’会摔死么?”

  “当然不会,因为它嘴里会随时吐出丝来保护自己。”老师肯定的回答。

  “那,万一丝线断了呢?”强子追问。

  “没有万一!你见过蜘蛛侠掉下过来吗?!”老师再次强调。

  三

  周末,做完作业的强子从作业簿上撕下张纸,伏在小饭桌上给在城里打工的爸爸写信。

  “爸爸,村头的小花说,她前几天进城看到你了,说你身上拴着绳子从楼上坠下来,给人擦玻璃,那样子就像个‘吊死鬼’。这件事我没敢告诉妈,怕她担心。爸爸,你也不用担心,我问过老师了,老师说,‘吊死鬼’是不会摔下来的。爸爸放心吧,家里有我,我会照顾好妈妈的。”

  字写得歪歪扭扭,笔尖也把纸张戳了几个洞,但强子很满意。他把这封信仔细的看了两遍,耐心的折叠好,小心的夹在书本里。明天,他会托进城的王叔叔把信捎给爸爸。

  这天夜里,强子睡得很熟。梦中,他似乎见到了爸爸读到那封信时的开心模样。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