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洗手液里加点锯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在洗手液里加点锯末

2017-10-17 21:30:59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洗手液里加点锯末

  在洗手液里加点锯末

  文/赵元波

  那次,去一家修理店修车,车子修好后,只见修车师傅的手上都是油污,黑黢黢的,我就想看看他用什么办法去除这些油污,平常日子里,在家做饭不小心沾上了油污,或是手上沾上了墨水,用洗手液洗上好几遍,短时间内都无法把油污去除干净,修车师傅的手上那么多油污,清洗起来肯定难度不小。

  只见修车师傅拿了洗手液来到水龙头旁边,把洗手液挤在手上,又在一个塑料桶里抓了点什么,反复揉搓,嘿,说来也怪,他把手放在水龙头下一冲,满手的油污已经除去了不少,再来一遍,手已经洗得很干净了。

  究竟他在塑料桶里抓的是什么东西,竟然有如此神奇的去污效果呢?我凑上前去,想一看究竟,修车师傅看出了我的心思,笑着说:“很简单呀,就是锯末。”是的,就是很常见的锯末,锯木厂里弃之不用的锯末,在洗手的时候就那么加上一点,反复揉搓,锯末增大了摩擦力,通过物理作用把手上的油污给擦去,洗手液和油污发生化学作用,溶解了油污,去污效果特别好。

  我问修车师傅这是谁的发明,他笑笑说,不是谁的发明,很多修车的都这么做的,一看就会,简单实用,就在这一行当里流传开了。

  生活中,有很多简单实用的小窍门,人们未必能讲得出其中的原因,却非常管用,生活其实才是我们最好的老师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