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洛克名言大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洛克名言大全

2022-04-03 20:35:07 作者:洛克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洛克名言大全

  1、礼仪的目的与作用在于使得本来的顽梗变柔顺,使人们的气质变温和,使他敬重别人,和别人合得来。

  2、人类追求的无非是快乐,因此有礼貌的人较之有用处的更能得到别人的欢迎,一个真挚朋友的能力、真诚和善意,往往不易抵消他的严肃与坚实的表示所产生的不安。

  3、学到很多东西的决窍,就是不要一下子学很多的东西。

  4、习俗的权威是无边的

  5、没有经过琢磨的钻石是没有人喜欢的,这种钻石戴了也没有好处。但是一旦经过琢磨,加以镶嵌之后,综们便生出光彩来了。美德是精神上的一种宝藏,但是使他们生出光彩的则是良好的礼仪。

  6、德行比人情世故更难获得;青年人失掉了德行是很少能够再恢复的。怯懦无能和不懂人情世故是大家归给私家教育的过错,其实这并不是在家庭里面进行教育的必然结果,也并不是无法医治的毛病。如果说家里溺爱太过,常常使人懦弱无能,应该竭力避免,那主要是因为我们的目的是为了德行的缘故。

  7、年轻人不可中途插嘴,说的时候要用请教的态度,不能像教训别人似的。应该避免固执的态度和傲慢的神情,要谦逊地提出问题。谦逊不会遮住他们的才能,也不会减弱他们的理由的力量。它反而可以使他们得到更好的注意,使他们所说的话宜于让人接受。

  8、假如自负,虚荣心或愤怒使儿童失去了恐怖,或者使他不听恐怖心的劝告,这种心理便应该采取适当的方法消除掉,应该使他稍稍考虑一下,降低火气,三思而后行,看看眼前的事值不值得冒险。

  10、知识归根结底由经验而来。

  11、一个理性的动物,就应该有充分的果断和勇气,凡是自己应做的事,不应因里面有危险就退缩;当他遇到突发的或可怖的事情,也不应因恐怖而心里慌张,身体发抖,以致不能行动,或者跑开来去躲避。

  12、进行战争或媾和的行为仅能证明拥有使那些为他进行战争与媾和的人们进行或停止敌对行动的权力,并不能证明其他任何权力。在很多情况下,任何人都能够拥有此种权力,而不必处于政治上的最高地位。所以,作战或媾和不能证明这样做的人便是政治上的统治者。 ----《政府论》

  13、我们不应该把自己想得太好,以致把自己的价值估计得高;我们也不可因为自己具有某些长处,别人没有,便以为应在别人面前占优势;我们只应该在我们的本分以内谦逊地接受别人对于我们的给予。

  15、权力不可私有,财产不可公有。
否则,人类将进入灾难之门。
个人可以做任何事情,除非法律禁止;
政府不能做任何事情,除非法律许可。
法治,是给公民以最充分的自由,
是给政府以尽可能小的权力。
法治社会的真谛在于:
公民的权利必须保护,政府的权力必须限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洛克名言大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