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把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把手

2017-10-17 21:28:48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听说新来的一把手很平易近人,很和蔼,很有情商,很会关心员工,小郑心里乐开了花,作为副职,他跟了好几个一把手,每人性格各异,办事风格各异,小郑都得不断地调整着自己努力去适应他们。

  上一任是一个性情很是暴躁的,快接近退休年龄的人,不管是年纪还是资格,小郑在他眼里都是小儿辈,所以,小郑基本是他的传声筒和泄气桶。近二年的副职职业生涯让小郑很是憋屈,完成失却一个副职应该发挥的作用。

一把手

  当新来的一把手含笑握住小郑的手的时候,小郑笑得很是灿烂,因为一把手明显没有给他高高在上感觉。他很仔细地询问了小郑的家庭情况和生活情况,一个劲地鼓励他好好干。小郑感激得连连点头。但令小郑感到奇怪的是,他对工作过问得甚少。

  上班时间,他不是到各个部室走走,对员工嘘寒问暖,就是在自己办公室里很悠闲地喝着茶。小郑有点别扭,有许多工作正等待处理呀。他主动去请示,他总是笑呵呵对他说:“你看着办就好,没事。”他永远不给小郑任何一个意见,更别提指令性的。当有些工作被耽搁了,上头批评下来,他也不温不火叫上小郑,很简单对小郑说:“这件事我们落后了,你赶紧去落实好。”当小郑把碰到的困难跟他说,希望他出面时,他依旧笑呵呵说:“你去办就好,没事,没事。”但部门与部门之间出现扯皮,当自己单位与外联单位出现不协调时,小郑希望他以他的身份和能力帮帮自己,尽快解决问题,他依然笑呵呵说:“这些事你去处理就好了。”小郑上跳下窜,在外面、在内部,在各单位、各部门,甚至各个个人之间穿行、做工作,把自己累得气喘吁吁。而一把手总是那么悠闲,总是那么乐呵呵。

  有人私底下说小郑这个副职,是“全面管,管全面”,小郑也忽然意识到自己自从新的一把手到来之后,自己的工作量是成几倍增长。

  哎,前任管过了头,这一任,却基本不管,这真的苦了小郑这个副职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把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