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母亲的生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母亲的生日

2017-10-18 19:05:50 作者:去赶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昨天是母亲生日,我九点多向领导请了假,提前回家。来到老宅门口,老父亲坐在凳子上,手机放在一边,看到了我,赶忙站起,表示等得好着急。

  老宅附近有一个农贸市场,很少去那边买菜,现在时间都来不及了,我只能骑着摩托向这个菜场驶去。来到菜场附近,发现四周被各种商铺或者摊点包围,好不容易找到入口。

母亲的生日

  进去以后首先买了一条鱼儿,宰杀好以后去买肉,来到一个肉摊,知道单价以后,我表示要称15元,结果一称就是19元,老板又从旁边切了一小块肉,合并成20整,我表示只要19元,把那一元钱的肉拿回去。

  接着去豆制品摊点,买了一些茶干、百叶、粉皮、豆腐。买豆腐的时候,我问有没有纯粹豆制品的,里面不含石膏成分的,老板坦诚地告诉我,这样的豆腐成本做下来较大,卖不掉的,我也不管了,买下再说。

  诺大的市场确实也找不到较为正宗的品牌熟食,我将就着买了三十多元的牛肉、十元钱三条的青川鱼。回到家门,父亲表示要做帮手,因为他干厨活实在不顺手,所以基本上由我自己忙乎着。

  好不容易整满了一桌菜,我累了,父亲忙着斟酒,母亲却在遗像中露出永恒微笑,今天是母亲的生日,在餐桌前,我们摆好了冥票、纸帛做成的元宝,在草垫子前,虔敬地磕了三个头。随着冥币与元宝火焰的燃烧,我完成了这次家祭,心中默默地祝愿母亲在另外一个世界一切安好。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母亲的生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