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把“烂洋芋”捡出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把“烂洋芋”捡出来

2017-10-21 04:34:56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把“烂洋芋”捡出来

  把“烂洋芋”捡出来

  文/赵元波

  新洋芋甫一上市,我就迫不及待地买了一口袋洋芋带回家,该是够一家人吃上一阵子的了,免得老是上街去买,怪耽误时间的,更何况,买的多,价钱也实惠,益处多多,不是什么坏事。

  可是,一天在厨房做饭的时候,一股怪怪的臭味直往鼻子里钻。是什么东西坏了呢?经过好一番搜寻,这才发现,臭味是洋芋口袋里散发出来的。

  母亲也闻到了这股臭味。她说:“新洋芋不耐储存,多半是在挖的时候弄破了皮,这下开始烂了。”

  我问母亲:“该怎么办呢?”

  母亲说:“很简单呀,得赶紧把烂洋芋捡出来,不然的话,就会影响到其它的洋芋。”

  我把洋芋从口袋里倒出来,细细查证,还好,一口袋洋芋里只有那么一个烂洋芋,就是它散发出臭味来的,都冒出水来了,清理不及时的话,会波及其它洋芋的,这真是“城门失火,殃及池鱼”,不注意的话,一口袋洋芋都会坏掉的。

  我把那个烂洋芋捡出来扔进垃圾桶里,其它的洋芋重新放进袋子里。

  清理掉烂洋芋,保住了口袋里其它的好洋芋;拔除一棵“病树”,才能守护住整片“森林”的枝繁叶茂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