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又喝大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又喝大了!

2017-11-01 21:57:04 作者:凭栏小语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又喝大了!

  公司5点钟下班。等我5:10下楼的时候,恰好在2楼遇到陈总,他刚刚在公司食堂吃完了饭回来。食堂4点半就吃晚饭,他一个人在沈阳上班,自己做饭也不方便,所以,早中晚都在公司食堂解决。

  看到陈总,我想起了昨天发生的一些事情。

  昨晚,同事小宋婚礼答谢宴,她邀请了综合部、人力资源部的相关人员,还有公司的几位老总。在华姐、小瑶和我,我们三人向三位老总敬酒的时候。陈总让小瑶喝一杯白酒。“你要说什么,也没喝。”在我接过白酒,准备替小瑶喝掉了的时候,小瑶替我说了些神马。我和陈总开玩笑说:“这是我师兄挖的坑,我就一定要往里跳,我一定要好好配合师兄。”我和陈总是校友。

  和陈总碰了杯之后,我喝掉了那半杯酒。和陈总喝了半杯,在敬张总的时候,也不好少喝,于是又和张总喝了半杯,还有一位领导,只能又再喝了半杯。

  这样下来,三个小半杯加一起,总共也有一满杯了,喝得我晕晕乎乎,脚下如踩棉花。

  其实,在敬陈总的时候,我完全可以只喝一点点,不必全都改掉,这样我就可以拿着那半杯酒,敬完所有的人,甚至可以用这半杯酒,一直坚持到宴席结束。那样,也不至于喝那么多了,也不至于头痛、失眠了。

  想想自己,虽然40多岁,但有些时候还是意气用事,容易冲动

  意识决定行为。

  这也和自己当时的意识有关,当时就觉得喝酒也无所谓,最近好久没喝酒了。其实,自己也很喜欢喝酒后那种晕乎乎的感觉。近几年,国家严格控制公款消费,公司聚餐基本没有了。所以,这样和同事一起喝酒的机会,也就几乎没有了。这也算是借同事宴请的酒,和大家好好聚一聚。顺便自己也去感受一下那晕乎乎的感觉。

  心里也会觉得,女人喝那么多酒有损形象。但是一想,损就损吧,自己没有那么多观众。无所谓了,随自己心情就好。

  第二天的时候,小瑶说起此事,她感到很是歉意。她说,要不是因为她说的那句话,陈总也不会让我把白酒喝了。我和她说,我是想喝酒,如果我不想喝,谁也没办法。这么和她说,她才释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又喝大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