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相信吗?你的说话方式让人不想让心靠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相信吗?你的说话方式让人不想让心靠近

2017-11-01 21:55:22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你很热情,也很会说话,只要坐下来,你的嘴巴就说个不停,从你的同学、你的朋友到你的亲戚,你把一个个可笑或者可悲的场景用生动的语言和抑扬顿挫的声调描述出来,博得大家的哄堂大笑或者唏嘘不已,你常常成了每一场聚会的主角。在大家的心目中,你性格活泼开朗,朋友众多,生活丰富多彩。但久之久之,我有了一点很不是滋味的感觉,因为你描述出来的朋友或者同学或者亲戚,都是不好的;或者,更准确说,是你基本上都描述他们不好的一面。为什么?我忽然有了一些可怕的感觉,他们可都是你口中所说的走得最近,联系最密切的人啊。而密切的联系,最终的结果是你总看到他们不好的一面,是你与他人交流的一个又一个的笑谈。我真的有些怕了,觉得我也不该与你走得太近。是的,我身上也不可避免存在着这样或那样的缺点和短板,若与你走得太近,被你发现到,你该也会像笑话他人那样拿到你的朋友圈中当笑谈了。

  我在想:他人的缺点,都成了你的谈资?那你自己呢?你自己是否也存在着很多不足?我真的很难不对你刮目相看了。

相信吗?你的说话方式让人不想让心靠近

  任何人,都有优缺点,都有做不到,或愚昧可笑之处,若你经常性看到的都是大家的短板,大家还能一而再再而三跟你亲近么?当然,你都是背地里说的。当面面相对时,你谈笑风生,谈的都是他人。我好佩服你捕捉问题的敏锐的感知能力,也好佩服你轻易笑谈他人的坦然的心态。只是,时间长了,经常性了,我想,也会有人像我一样发现你的问题,也会有人渐渐地与你越走越远,至少是不再与你交心,担心又有什么不好被你抓到,又被你拿到很多熟悉的不熟悉的人面前去张扬。

  人与人之间应该互相尊重,互相欣赏,你似乎将挑别人之短成了习惯,你似乎没有觉察到这样有什么不好。真的,尽管你身边热热闹闹,但相信吗?你的说话方式让人不想让心靠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