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阳台上的栀子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阳台上的栀子花

2017-11-02 09:42:31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阳台上的栀子花

  阳台上的栀子花

  山东 魏国华

  教室的阳台上放着一盆栀子花,阳光下,郁郁葱葱的枝叶在微风中婆娑。

  一下课,学生们都喜欢围着它,摸摸绿叶,松松土,浇浇水。他们和我一样,心中充满了看到花开的无限希冀。

  有一天,我欣喜地发现,在栀子花的枝头上,结出了一个花蕾——也许明天或后天早上,它就会绽放,到时浓郁的花香定会飘满教室,一定会……沉浸在美好的遐想中,我不觉失声“好香啊”,惹来了大家的一阵哄笑。

  第二天,我满怀希望的走进教室,走近它,惊呆了:花蕾落了,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它凋零了。黯然神伤的我回到座位上,陷入了沉思:平时的付出,连昙花一现都没有看到,也许是给予它太多的关怀了吧,每位同学都抢着给它浇水,每位同学都来抚摸它……是我们给予的太多的爱害了它。

  也许,在它枝繁叶茂的时候,该用剪刀去修剪一番;也许,在它恣意生长的时候,该让它适当的感受一下外面的风风雨雨。如果那样,现在我们可能会闻到满室的馨香了。

  花如人,人如花。

  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们也应该时常用生活这把大剪刀修剪一下自己,多去经受一些挫折,这样也许就不会在收获的季节里哭泣了。

  阳台上,那朵凋零的栀子花像一盏灯笼,划破心灵的暗夜,让我看清了人生的方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阳台上的栀子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