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矿大信控学院大学生传媒中心组织新闻写作与摄影培训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中矿大信控学院大学生传媒中心组织新闻写作与摄影培训会

2017-11-04 11:11:54 作者:夏卓岩 来源:中国矿业大学 阅读:载入中…

中矿大信控学院大学生传媒中心组织新闻写作与摄影培训会

  11月4日,为了提高传媒中心成员新闻写作技巧工作能力效率,信控学院大学生传媒中心在博学楼1号楼A201组织新闻写作与摄影培训会。信控学院邀请党委宣传部的李秀老师担任培训会主讲,传媒中心的全体成员共同参加。

  下午4点,培训会正式开始。李秀老师将这次培训会主题定为“校园新闻写作漫谈”,着重讲解怎么写好新闻,怎么拍摄好的新闻照片。首先,李秀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在新的媒体时代背景下,校园新闻写作的着重点注意点,明确了新闻的要素与写作模式。紧接着,李老师运用贴近学生的新闻实例进行讲解和分析,让同学们对新闻写作的重点有了更为透彻了解,也对新闻写作的误区常见错误有了更深刻感受。其中,李秀老师详细讲解了光明日报 “砥砺奋进的五年--迎接党的十九大特刊”中对矿大的整版报道对接国家能源战略 勇担时代发展战略》。她从标题正文内容结构、写作角度方面与先前向大家讲解的重点一一对应分析,诠释优秀新闻作品的出彩点,台下的许多同学们深受触动。培训会持续了两个小时,李秀老师耐心讲解,解答疑问,同学们也不时做着笔记

  此次培训会,有利于学生们对新闻写作产生更加清晰认识帮助同学们掌握一定的写作与拍摄技巧,为今后的新闻宣传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