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挡不住的秋凉 三回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挡不住的秋凉 三回首

2017-11-04 18:56:20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挡不住的秋凉 三回首

  山本无话可说,只能告辞,他把食物留在了农舍,他笃信那对老夫妇不会浪费掉得。不过,他很想知道小曼会不会吃。

  之后两周,山本都没有机会到小曼家。他对她念念不忘,可想到她对自己的憎恨,他就心头发疼,他可是她的第一个男人

  终于,他又找到了一个机会去乡下。除了粮食以外,他还搞了一些白糖和香肠,骑上摩托车出发了。

  但是这次他没有见到小曼,她和老父亲下地干活去了。那个老妇人在院子里,看到山本带来的包裹,整个脸都亮堂起来。看到山本带来的东西以后,她的眼里激动地噙满了泪花“太好了,你真是太好了,坐。”

  “上回的烧鸡和猪肉怎么样?”

  “真是难得的美餐。”

  “下次我来的时候一定想办法给你们多带点,小曼喜欢吗?”

  “你留下的东西她碰都不碰。她说自己宁愿饿死。”

  “真是个倔强的傻姑娘。”

  “我也这么说她。我说反正东西都放这儿了,不吃掉放坏了不是浪费吗?一点好处也没有。”

  二人聊得颇为友好。他这回弄清楚了,这家人姓江,家里养了一儿一女,儿子早些年得了肺炎死了,因此小曼成了独生女,对她比较娇惯,前些年,送到城里的女子学校读了几年书。后来因时世动荡就回到村里了。

  “你们干嘛要打仗?”

  “要是你们不反抗就不会大打仗了。”

  山本起身离开时,说他还会来的。

  之后,山本交了好运,被派了一个差事,每周需要到乡下跑一趟,这样他就可以很有规律地到那个农家小院。他很上心,从不空着手去,为了向她讨好,他用尽了那些在其他女人身上都很灵验的方法,但是他同小曼的关系没有一点缓和,总是遭到她的不屑。她的薄唇紧闭,永远冰冷冷地毫不妥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