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挡不住的秋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挡不住的秋凉

2017-10-31 21:50:46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挡不住的秋凉

  在这个叫做腾冲的地方,山本和井田一早去执行任务,骑了一天的摩托车,浑身都像散了架,眼看暮色苍茫,他们不得不担心今晚能不能找到睡觉的地方,因为他们迷路了。

  山本和井田停下来,用中文问田里干活的一个农民,山本的中文讲的很地道,这也是井田喜欢和他一起执行任务的理由。

  根据那个农民所说,他们却越走越迷糊。山本说:“该死的,居然故意给我们指错路,这都不知道走到哪里去了。”

  井田说:“别急,前面有一户农家 ,我们去问问。”

  那是一个比较富庶的院子,开门的是一位姑娘,山本问得非常客气:“请问这里是什么地方,去和顺怎么走?”

  姑娘说:“不知道和顺怎么走。”

  但是他们强行挤进了屋内,一个戴着花头巾的妇女,应该是姑娘的母亲,走过来,告诉他们,这里是滇滩,去和顺路该怎样走。他们一家三口,父亲、母亲、女儿刚刚在吃晚饭,桌上还有热气腾腾的蘑菇汤,还有一瓶酒。山本正渴得要命,他想要喝碗汤,再喝上些瓶酒。

  井田对农民说“我们会给你们付好价钱的。”

  山本瞪了井田一眼,用日语说道,“我们现在是战胜国,征服者想拿什么就拿什么,干嘛这么胆小。”

  农民的妻子从柜橱里拿出一瓶酒,井田从口袋了掏出几块大洋递给她。

  “你们是来问路的,现在也知道该怎样走了,那拿上酒赶紧走吧。”姑娘说。

  之前他们都几乎没瞧姑娘一眼,她不漂亮,但长着好看的眼睛和俊俏的鼻子,穿戴普通,脸色苍白。但不知为什么,这姑娘看上去不想外表那么普通,她有一种与众不同气质

  井田用中文说:“等他喝完那碗酒我们就走。”

  可是山本根本不想走,用流利的中文说“我看你不像普通的姑娘。”

  “那又怎样?”她反问道

  “你知道的,我们要把中国变成一个像样的国家,我们要叫你们怎样做工,怎样学会服从。”

  姑娘握着愤怒的拳头,望了山本一眼,眼中满是怒火和仇恨,但她什么也没有说。

  几杯酒下肚,山本站起来,有点熏熏然,打了个嗝说:“来,过来亲我一下,我们就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挡不住的秋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