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求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求证

2017-11-05 19:36:13 作者:星期九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1今夜不知有没有月,没有去窗台眺望,也没有在刚回家时仰望,于是就这样诚然的坐在窗内,在秋意不甚浓的夜晚伊始里,安定一些生命的飘拂。

  2我想夜晚应该是白日的影子,往往将日子挽留得很柔情,仿佛是融融的风的种子,萌芽着延续晚霞西下后的时光;虽及不上春夜细雨的滋,也赶不上夏日月下的林荫,但但是这么温情的一缕牵扯,生命便复活在这秋夜的衣襟中,包裹着诸多的向往。

求证

  3母亲还在那个村子,那个父母七迁后的地方,在那个算不上故乡的村子里,在坚守着家的安定。很多的时候,我想母亲是不孤独的,因为母亲在家里,虽然小弟弟父亲已经离世,但在母亲的心理,母亲从不孤独。我想母亲坚守在村里,不单单是依恋,我想更多的是习惯与适合。

  4也许在有人看来,老母亲独自守望在家的村子,是在坚定着她的个性;我想母亲更多的是适应,适应了村里乡邻的热情厚道与诚实,适应了家的气质温度与安康

  记得父亲重病住院期间,母亲从地里收获的菜籽堆在堂屋,听见乡邻匆匆对她熟悉的收购菜籽的人说,你今天只收购一家,就先收购这位的菜籽,我家的菜籽不着急“,过一会,又听见乡邻的她说“你秤菜籽要仔细点,这埃及不容易”……

  后来因为没适合的秤,姐姐打电话给地里务农活的另外一个乡邻,那位乡邻也赶紧回家拿秤来母亲家。当时母亲到地里去了,乡邻对母亲慌称收菜籽人算不准秤,把母亲从地里劳作善意的喊回家……

  我想老母亲在家的这个村子,也许是早已习惯了家乡的味道,温度与深度,母亲从不慌忙自己晚年生活的脚步,我想是母亲在村子里惯有的世俗热度。

  从此我终于明白母亲从来不去求证生活的艰辛,我也不求证晚年独自守望家的缘由,因为母亲在岁月一如既往的在心里安居着生命的苍劲。

  文:刘桂红

  5有人说,母亲是一种温暖母爱如山,父爱如山,但在我眼里,母亲的爱从来都是一种坚定,从来都是用自己的生命与年华,来逐渐的在时光里陪伴着家,陪伴着家人的平安。无论相聚与离开,母亲的心从来都是沉稳的,仿佛是懂得了人生的真谛与方向。我从不曾去赞美母亲,也曾不曾在母亲坚定家的时候去关注母亲的观念,我只是在心里默默的给予母亲以帮衬,帮衬着母亲大半生以来坚守家的年华。

  6有人在人生中,总是用自己生命的能力去求证生命的过往,其实求证只是你索求的一个结果,而坚实的踏实人生的步履,才是一个人最无声而又最诚恳的生活状态。也许源自于母亲的从不求证生活的质地,我觉得生活不过是一片湖,阳光沙砾还是贝壳,都仅仅是湖泊的着陆与航行。

  7夜色在静寂着秋天的温凉,蛙鸣已经过往在初秋,窗外的夜晚很诚实,很诚实的不喧哗;也许孤独总是这么美,从来不求证生命的庞大与瘦弱,总是在世人的心房早已安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求证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