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些谎话,充满牵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些谎话,充满牵挂

2017-11-06 19:42:12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孩子外出坐夜车回归,我的心里满满都是牵挂。一直叮嘱他尽量不坐夜车,但他终于还是因这样或那样的原因坐了夜车,按照路途计算,预计回到宿舍的时间应该是深夜。我轻描淡写告诉他:“到了给我发个微信。”他答应了,并回复我:“你先休息吧。”我也答应了。其实,没有看到他完全到达的信息,我是睡不着的。

  得知他所乘坐的顺风车因开车着道路不熟悉,又大意没有启用导航,结果开错路线,拐了一个大弯,我有些焦急,终究到达的时间又得延后很多,我粗略估算一下,起码要再拖过一小时,到达目的地最快要到凌晨一点。

有些谎话,充满牵挂

  我再跟踪孩子的行程情况,可能因为太晚,他希望我能尽快休息,所以,在行程上给我模糊,已在说:“很快就到了,很快就到了,你先休息。”

  我知道他不想影响我,开始不据实说明情况,于是,我也撒了个谎,发个微信给他:“我先去睡了,你到了发个微信就行。”其实,我没睡,我怕他心里有负担,担心影响到我休息。更重要的,我怕他因此糊弄我。记得曾经也是如此,为了不打乱我的作息,他有一次还没到目的地,就发了微信谎称已到,目的是让我安心休息。

  这一次,他还会吗?毕竟已经很晚了。为了不让他启用谎话,我自己先不实事求是说话了。

  生活中,有一些谎话,其实包含着满满的爱,满满的牵挂。不是有一种说法,叫:“善良谎言”吗?一些假的信息,往往是为了对方好,为了对方安心,为了对方快乐。对于这些谎言,尽管心里知道,但不仅不生气,还是很温暖

  出于美好愿望的谎言,是人生的滋养品,体现着细腻的情感。如此谎言,更加有爱,有感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