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里让我深深的陶醉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这里让我深深的陶醉了

2017-11-06 22:59:03 作者:浅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这里让我深深的陶醉了

  普陀山最大的特点就是庙多。庙里热闹非凡,有老人,有携手同进的恋人,有成群的学生,有旅游团的,有做了大款来还愿的,有壮志未酬祈求神灵的。一张张虔诚的脸孔,有的双手合十,一跪三拜,念念有词

  最高的那几座寺庙,陡峭的石阶从山脚望不到头。公公婆婆歇在半山走不动了。儿子真是好样的,我们都气喘如牛了,他还一蹦一跳的像只小青蛙,表扬他几声,他越加来劲,把我们给甩了。

  爬至山顶,极目远眺,远处的海,近处的山,山下拾级而上跪拜的游人,都让我深深的陶醉了……

  在农村,牲畜的粪便就是庄稼的饲料。小时候,捡粪成了我的职业。

  每天吃过早饭放牲畜的时候,村子里可热闹了。猪啊牛啊羊啊,三五成群的放出来了,到处是牲畜欢快的叫声和人的吆喝声。这时候,捡粪的队伍也出来了。左手腕拎着粪箕,右手握着粪夹,看到刚拉在地上,冒着热气的粪便,都争先恐后扑过去捡,甚至迫不及待用粪箕去接。

  有一次,王勇家的大水牛尾巴翘得高高的,那是要拉屎的征兆。狗蛋急忙端起粪箕去接,只听见一阵“噼啪”声,水牛拉肚子了,他躲闪不及,稀屎溅在身上、鞋子上……大家看到狗蛋狼狈的样子,幸灾乐祸哈哈大笑

  童年很多乐趣跟山洞有关,伙伴们常常在山洞捉迷藏,烧一堆火,烤玉米、煨红薯、烧糍粑……听说燕窝山又新发现一个自然山洞,伙伴们就把粪箕丢在一边,找来松枝油(松树易燃的结疤削成片状)点燃,一个紧跟一个摸索着进了洞。一下子被里面自然形成的石柱、石钟、石笋、石床、梯田吸引住了,越走越远,差点找不着出口。出了洞,天都快黑了。伙伴们看到一只只空空的粪箕,刚才好奇和冒险的兴奋全没了。回家怎么交差啊?

  走到离村子不远的地方,大路边不知谁放着满满一大粪箕的猪粪。我们灵机一动,拉勾发誓不许说出去后,就地分“脏”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