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所属是一种令人陶醉的状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有所属是一种令人陶醉的状态

2015-10-07 作者:天边的云 来源:天边的云投稿 阅读:载入中…

有所属是一种令人陶醉的状态

  心有所属是一种令人陶醉的状态

  2015-10-01 21:07:00|

  心有所属是一种令人陶醉的状态。它令人不再孤独,心中有了牵挂;它令人感到愉悦,不再烦恼多于快乐;它仿佛为生命赋予了意义,不再四顾茫茫。它是马斯洛需求五层次的第三层,虽然离自我实现还差着两层,但是感觉非常之好。

  在马斯洛的需求五层次当中,在生存和安全的需求之上,在尊敬和自我实现的需求之下,是归属的需求。人有归属的自然需求,在身有所属之外,还会产生心有所属的需求。所谓需求,就是一种内心欲望,实现了就高兴;不可实现就烦恼。因此,心有所属的状态比起心无所属的状态,给人带来更多的快乐和熨帖的感觉。(爱情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人生在世,其实孤独。独自一人来到尘世,独自一人离开,并没有人真正能够陪伴。就像身体的疼痛,只能自己承受,没有人能够真正分担。但是如果有一个人能够让你产生归属的感觉,那就降低了孤独感的锐利程度,好像在刀锋上包上了一层东西,让皮肤再接触时,不会被轻而易举地割裂。

  人生原本就是烦恼和痛苦为主,生老病死,悲欢离合,人的心很少能够平静和喜乐。一旦心有所属,可以令人苦中作乐,像火中取栗那样,在生命的悲苦之中,取得一点点快乐。痛苦是常态,快乐是非常态;痛苦是恒常状态,快乐是偶得。心有所属可以为人提供一点点快乐的感觉。

  人生本无甚意义,人只是在万千星球中的小小地球上存在几十年就消失不见的小小生物体,只是一粒宇宙微尘而已。在有生之年,一旦心有所属,仿佛为这无意识的存在平添了一点点强烈的意识,为这无意义的存在平添了一点点浓烈的意义,它使得生活仿佛有了一个方向,有了一点自觉。

  愿意在心有所属的状态中度过余生。

  ——李银河的网易博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