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鸡群中的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鸡群中的鹰

2017-11-08 14:29:36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鸡群中的鹰

  鸡群中的鹰

  文/赵元波

  农民上山砍柴的时候,在草窠里拾到一枚鸟蛋,就把它放在鸡窝里让自家的母鸡孵。

  不久,鸟蛋孵出了窝,原来是一只鹰。在鸡群里,这只鹰就显得与众不同,它总是喜欢拍拍翅膀,做出一副要飞的样子来,每当这时那些小鸡仔就用异样的眼光看着它。

  鹰和小鸡们在一块玩耍嬉戏,除了翅膀长长了,长大了,生活习性和别的鸡没有什么不同,它就喜欢吃农民丢给的饲料,或是跟着老母鸡去找虫吃,也一直都不想飞,它的一举一动根本就是只鸡,而不是鹰。一有什么动静,也和别的鸡一样喜欢躲到母鸡的翅膀下,和其它的鸡和平共处相安无事,关系倒也融洽。

  鸡群中的这只鹰引起了一位生物学家的注意,他感到非常奇怪:鹰怎么能和寄养在一起呢,鹰可是鸡的天敌呀?

  农民说,我就是把它当鸡养,母鸡把它当鸡带,它自己也就把自己当做一只鸡了!

  生物学家想让这只鹰恢复它的本性,于是就把鹰抛向空中,鹰扑棱了几下翅膀,摔在了地上。生物学家不死心,来到悬崖边,再次把鹰抛了出去,鹰还是扑棱了几下翅膀,就往崖底坠下去,快到崖底的时候,鹰忽然扇动了翅膀,冲向了天际,飞向蓝天白云间。

  鸡群中的鹰还是鹰,只要改变了它的生存环境,它就恢复了它翱翔蓝天的本性。

  鸡就是鸡,鹰就是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鸡群中的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