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被友情绑架了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被友情绑架了吗

2017-11-09 18:14:53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看过一个朋友圈,每十天一聚餐,聚餐的经费都来自大家的集资,换句话说,也是建立一个聚餐基金。毕竟,群里的人,没有大款可以经常性请客,大家都是赚固定工资的人。为了平衡大家的心理,也使事情更为简单、方便,经一番讨论之后,以少数服从多数的形式,确定每月每人上交三百元,指定专人管理,用于每次的聚餐。

  连续一年,大家都依照执行,没有人提出异议,每次聚餐大家都到位,似乎也很开心

你被友情绑架了吗

  不过,为了赴约,有人搁置了原本应该的加班,有人舍弃了原本应该的亲情陪伴,毕竟,每个人的情况不同,总有一些偶发事件出现。相对休闲的人感觉满足,笑谈若不是建立基金制度,若不是规定不管是否到位,都要如期缴纳聚餐基金,恐怕有人会因这样或那样的事情而没有到达,这不愧是将大家绑到一起的好办法。只是,舍弃牵挂前来的人,或多或少心里都有一点小疙瘩,尽管大家的脸上都是笑意浓浓。

  时间久了,个别人心里也有说不出的苦。因为大家的个体收入虽然差不多,但家庭情况参差不齐,有的人的工资只需养活自己,因为家里其他人都有收入;有的人的工资要养活一家子,因为家里其他成员基本没有收入。每个月固定的一笔开支,对于经济拮据的人来说,无疑是一种负担。只是,由于面子的问题,不管提及而已。

  若不固定时间相聚,若是采用AA制,也许每一次来的人会相对少些,会没有大团圆的感觉,但这样的做法,是否更加暖心?友情,不经意间,是否绑架了人?

  不是反对聚餐,不是不念友情,但对于朋友的聚会,形式是否该灵活些?该多样化些?不以基金捆绑人,能来则来;也不必每次相见,都得聚餐,一张桌子一杯茶,不也照样可以让友情流淌……

  朋友之间相处,是否该站在对方的角落多一些?是否该让心思细腻些?真正的友情,不必大肆渲染,也不必鱼鱼肉肉去点缀,只需淡淡的,你心中有我,我心中有你,就足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你被友情绑架了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