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秋游苍龙山(峰峰苍龙山游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秋游苍龙山(峰峰苍龙山游记)

2017-11-08 14:29:12 作者:老魏 来源:老魏投稿 阅读:载入中…

  苍龙山,位于河北省邯郸市峰峰矿区,以前峰峰污染严重,去的人少。现在峰峰既要金山银山,更要绿水青山,大力发展绿美峰峰全域旅游,由矿区变景区,据说游客每天都有几万人,也吸引了我们几个曾经的“老峰峰”故地重游

  北响堂寺变的开阔雄伟,引人驻足,南响堂寺由原来偏居一隅,也变得豁然开朗,和村的水沟变成了漂亮整洁、颇有江南水韵的响堂水镇,走一路看一路,为峰峰的这些发展变化感到由衷的高兴

秋游苍龙山(峰峰苍龙山游记)

  午饭后有老友提议去看看苍龙山上的苍龙庙,得到大家的一致响应,决定从三合村旧址的小道上爬上去,苍龙山距离邯郸市不远,三四十公里的样子,在去苍龙庙的山坡上,看到苍龙山也在开发,也许是还没有深度开发,也许是开发者有意为之,整个苍龙山和三合古村落还能让人依稀记得曾经的蛮荒和美好,其遮天的荒草和沟底茂密的林木隔绝了都市喧嚣,给人一个几近世外桃源的天地,一下子触动了我们的乡情, 大大说建设美丽乡村搞乡村旅游,要突出乡土特色,保留乡村风貌,留得住青山,记得住乡愁,我们看到的苍龙山、三合古村不正是如此吗!真的不需要把景点都弄成千篇一律的“高大上”,类似苍龙山这样的地方,把最原始古朴的景色留给大家,能寄托人们返朴归真、田园休闲、宁静致远的现代需求,也不失为又一种诱人的美丽。

  有感而言,但愿苍龙山不要只为了漂亮,而开发的让人们不知道了它原来的模样,也寄希望开发者,不大兴土木,依山就势,传承历史,突出文化,留住龙脉,留住情怀,为峰峰的旅游盛宴增加一道“风景这边独好”……。

  ​

  若如此,苍龙山幸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