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越自律的人,人生越容易开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爱情文章 >

越自律的人,人生越容易开挂

2017-11-03 20:08:19 作者:林子树 来源:富书 阅读:载入中…

越自律的人,人生越容易开挂

  一、自律的因,梦想的果,你有多自律就有幸运

  秋天是变了脸的女人,纵使依然妩媚动人,但却带着一丝凌冽的凉意。

  在市图书馆,我再次见到了高中同学周磊。

  老同学见面,自然分外亲切,期间不免谈到个人的近况。

  我还是老样子,按部就班的上班,认认真真的生活

  但是周磊却已经有了自己的培训班,主要培训艺考,不仅如此他在临沂、胶州还有自己的分部。

  说实话,看到他这么大的成就,我非常羡慕,我一脸钦佩的问:“你是怎么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做起来的呢?”

  周磊笑着说:“我觉得没什么,不过是遵从自己的内心坚持了下来,有时候坚持不住,我也想过放弃,但心有不甘。”

  后来,我知道他之所以取得如此成就,与他强大的自律分不开,刚创业那段时间,周磊几乎放弃了一切娱乐,经常工作到深夜。

  别人娱乐K歌的时候,找不到他的身影,别人在夏天喝酒撸串的时候,找不到他的身影,别人海边冲浪,感受生活的惬意时,依然找不到他的身影。

  自律的人都是行动派,他们不会把问题一直放在脑子里,而是用最快的速度付诸行动。

  梦想拆开来看是做梦和想法,如果仅仅停留在这个层面,那么毫无意义

  那些人生开挂的人,那个不是在黑夜里卯足了劲头前进,那个不是自律到感动自己,我们总是能用最快的速度看到别人的辉煌,却始终不愿意相信他们为这个辉煌所付出的努力。其实,我们不是看不到,而是害怕看到。

  二、减肥这件小事,自律会给你一个春天

  在这个快速的时代,胖子是没有春天的,不要把世界想的太美好,在同样的机会面前,胖子的竞争优势荡然无存,就连CCTV也说:“胖,是一种普遍存在的工伤。”

  每个人都在朋友圈里信誓旦旦的减肥,但不过是三分钟热度,到最后不仅没有减掉一块肉,反而比以前更胖了。

  人越懒越胖,越胖越懒,恶性循环,春天在哪里呢?

  我有个朋友叫萱萱,她是个不折不扣的胖子,刚开始萱萱并没有想过减肥,但一次工作面试彻底击垮了她的信心

  面试结果各个方面都不错,但这家公司对形象要求非常高。HR有些遗憾地说:“真是可惜,如果你能再瘦一点就OK了。”

  那一刻,萱萱无地自容,她没想到对方会这么直截了当的提出来,也为自己的不自律感到痛心,回去后,她下定决心一定要瘦下来。

  萱萱喜欢美食,但现在她坚持管住自己的嘴,再也不吃高热量的食品。

  不仅如此,还经常跑步健身,她不会在朋友圈矫情的说自己减肥,而是默默地等待瘦下来的结果。

  一段时间的坚持后,萱萱瘦了,从5斤到10斤,从15斤到30斤,她终于迎来了自己的春天,减肥成功后,她顺利的找到了一份心仪的工作。

  她说:“很多事情我们完全能做到,但是我们却不愿意去做,因为害怕过程的艰辛,不会严格要求自己。”

  只有自律的人,才会让自己的人生开挂,因为你经受了别人未受过的苦,自然要会得到想要的结果。那些不自律的人会被懒惰慢慢吞噬内心,最后只会变得空虚、麻木、自卑和敏感

  三、自律,才能掌控自己的人生

  王小波说,人一切的痛苦,本质上都是对自己无能的愤怒

  而自律,恰恰是解决人生痛苦的根本途径。

  朋友圈里有一位叫李菁的姑娘,她在当地是一位小有名气的作家,也是一个非常自律的人,她在一篇文章里讲了自己的故事

  她每天六点会准时起床,从不让自己睡懒觉。

  她说,玩到半夜三更,睡到日照三竿,是一场慢性自杀,人生的希望就在这黑白颠倒中慢慢地消散了,再寻找时,就难了。

  洗漱后的三个小时,她会用来练书法、运动、学习英语、吃早餐。

  早上九点到十二点是一天中精气神最好的时间段,她会用来读书、写作。

  闲暇时间,她会一本接着一本地读书,这对她来说是会上瘾的事。

  她说:

  我家就是一个小型图书馆,藏书已上万,这些书都是我仔细琢磨,犹豫半天,果真确认是爱不释手后,一本本买回来的。

  凭借这份强大的自律,她掌控了属于自己的人生,出了很多本书,让自己的人生顺利的开了挂。

  哲学家康德说过:所谓自由,不是随心所欲,而是自我主宰。

  而那些真正让人变好的选择,过程都不会很舒服。唯有你内心足够渴望,你才有顽强的意志力去支撑、鼓舞着自己去坚持。

  如果你从来不严格要求自己,只是不停地羡慕别人的成就,那么你注定不会实现自己的价值,那些光彩照人的人,没有一个不是自律的人。

  当一个人知道自己想要什么,那么就要为这个结果付出努力,而自律是你获得结果的唯一保障。

  很多事努力了也不见得会有好结果,但还是要坚信厚积薄发的道理,每天进步一点点,去感受自己生长变好的能力,去靠近那些看似遥不可及的梦想。

  再遥远的路,只要在脚下,那么就有到达终点的那天。

  意大利作家卡尔维诺说:

  我对任何唾手而得,快速,出自本能,即兴,含混的事物没有信心。我相信缓慢,平和,细水长流的力量,踏实,冷静。我不相信缺乏自律精神和不自我建设,不努力,可以得到个人或集体的解放。

  一个人若是不自律,任谁都救不了,因为他们在内心里已经放弃了自己,那么又怎么会实现人生的价值,让人生开挂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