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顺境中易摔跟头的野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顺境中易摔跟头的野兔

2017-03-25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顺境中易摔跟头的野兔

  文/黄小平

  一次,上生物课,老师问我们:“一只野兔正在半山腰吃草,这时几个猎人围了过来,请问,此时野兔是向山下跑还是向山上跑呢?

  我们一致回答说向山下跑,因为向山下跑更省力,野兔能更快地逃脱猎人的包围。

  老师说我们的答案是错的,野兔应该向山上跑。

  为什么向山上跑呢?向山上跑明摆着不是逆境吗? (关于友情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老师在黑板上画了一只野兔,指着那幅图说,野兔前腿短、后腿长,善于向高处奔跑,尤其是遇到险境时。如果它从高处向低处奔跑,后腿使不上力气,会接二连三地栽跟头,加速落入困境。

  老师最后告诉我们,世上没有绝对的顺境,也没有绝对的逆境,顺境和逆境在一定的条件下都是可以相互转化的。

  从野兔身上,我终于明白了一个道理:一些人为什么在顺境时反而容易栽跟头,而在逆境时却能激起一股斗志,变被动为主动,闯出一条成功之路。(《黄小平小品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