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师徒二人曾经的快乐时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师徒二人曾经的快乐时光

2017-11-14 03:04:40 作者:沉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师徒二人曾经的快乐时光

  师徒二人又像是回到曾经快乐时光开心的笑了!

  说出来大家不要见笑。这是我亲身经历的事,过去几十年了,记忆犹新!那时刚缀学在家,老师给我写信说,要我试试写点通讯什么的,既可打发时间,还能得点稿费,最重要的锻炼自己

  那时,刚好有个远路人半夜潜入邻村的一户人家偷东西。被主人发觉后,慌不择路,逃入后院的菜地,在伸手不见五指的漆黑里,只听见一阵稀里哗啦,那个人一下掉进菜地边十米左右高的山沟里。主人家也不在意,以为他溜走了,第二天早晨,村里人才发现,那个小偷头破血流,早断气了。

  根据这件事,我写成新闻寄去我们当地的报社。很快,我收到报社寄来的报纸和八元钱的稿费。这可是我人生中第一次自己赚的钱哦。我欢呼雀跃,邀上儿时伙伴去赶集,我请客!

  谁知兴奋还没消退,麻烦就来了。

  那天,我们一家人正在吃饭,家里走进两个陌生人,五十岁上下。确定我就是那个写新闻的人后,那妇女暴跳如雷,指着我恨道:“你为什么要这样写?谁指使你这样做的啊?我儿子一定是那家人打死的,然后丢进深沟,说摔死的。你是他们的帮凶,我要告你们,为儿子讨还公道!”一边骂,一边用衣袖擦泪。那架式,好像我就是害死他儿子的罪魁祸首

  我耷拉着脑袋,不知该怎样给气急败坏父母解释清楚。母亲急得跺脚:“你个丫头片子,尽会给我惹祸!你不是挺能的吗?哑巴啦!”

  我轻声说:“我就是把他们儿子偷……(这样会更激怒他们,马上改口)我就是把邻村摔死人的事……” 妇女抢过话头“是打死!可怜我的儿啊!”

  父亲有点不高兴的低吼:“别嚷嚷,听我闺女把话说完。别怕,有啥说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