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名言妙句“四语集”识人交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名言妙句“四语集”识人交友

2017-11-14 07:53:24 作者:张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名言妙句“四语集”识人交友

  

名言妙句“四语集”识人交友

  ★ 诚心相伴,亲和友善,朋友一片,人世路宽。● 别看衣衫,要看言行,莫看容貌,要看心灵。● 真情互勉,忠心诤言,过则相规,言则相劝。● 居要择邻,交要择友,始交不慎,后必成仇。● 以势交者,势去则疏,以利交者,利穷则散。

  ★ 与人多往来,朝夕情相融,难得是诤友,当面能批评。● 朝夕同甘苦,情宜如手足,生命诚可贵友情价更高。● 益友亲而近,损友敬而远,用人不宜刻,交友不宜滥。● 结交须胜己,似我而不如,与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 天长落日远,意重泰山轻,钱财如粪土,仁义值千金。● 疾风知劲草,困扰显真情,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 君子交有义,不必常相从,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

  ★ 别看人的容颜,要看人的心田,别看人的衣服,要看人的肺腑。● 腐木不可为柱,小人不可为伍,结交有德之朋,弃绝无义之友。

  ★ 言而有信真君子,反复无常是小人,直率坦白是真心,笑里藏刀是歹人。● 结交休看枯荣事,当重人品与人心,以势交者势倾绝,以利交者利穷散。● 画虎画皮难画骨,知人知面不知心,害人之心不可有, 防人之心不可无。● 人生难得一知己,患难之时见真情,非亲有义须当敬,是友无情不可交。● 岁寒得以知松柏,事难得以知君子,甘泉知于口渴时,良友识于患难中。● 酒肉面前知己假,患难之中兄弟真,金凭火炼方见色,人与财交始见心。● 君子之交不为财,小人之交专为利,酒肉朋友朝朝有,患难之交一世稀。● 逢人莫说情远近,自有真诚来相分,恩德相照是知己,腹心相报是知心。● 决志不交无义友,回头当报有恩人, 钱如粪土可扔掉,情谊黄金难买到。● 与有肝胆人共事,从无纸字处读书,真挚的友谊刻骨,纯真情感铭心。● 松柏长在高山上,梅花开在飞雪时,真金炼在炉火内,友谊结在心灵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