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你而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为你而来

2017-11-17 18:26:41 作者:星期九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文:刘桂红

  1昨日一阵平静,室内听不见任何一丁点的声响,他们都在专心的看书。看到他们稚嫩身影与渴望的神情,我不禁默然地拿起一本书,手轻轻的握着,轻轻的翻阅起来。

为你而来

  很多年了,没有如此专情的为书上的文字停留;往日里急匆匆的滑过文字,也是在亟需的境况下,让文字丝毫没有生息的从我的手掌心与视觉里度过。

  然而昨日那一刻纯粹的把书近距离,我想我的心是真切为之动容的;也许是过往尘埃喧嚣里,过滤不了文字的芳香。

  2昨日天气阴,没有风,很平静,于是书本在我的手心很安然,仿佛原本属于自己的一份拥有,在那一刻返回到生命的城。

  看到文字熟悉的身影在我的视线里一个字一个字的呈现,我的眼帘有一种跳动,我的鼻翼嗅到了纸质的书本所散发的芬芳;心底不由得一阵悸动,这原本很容易的幸福,却在我人生的匆忙中,疏忽了它这么多年。

  3如今电脑上的文字很迅速,也很简捷,近乎成为了生活中交往或者传递的一种很普通的方式;然而我最终其实还是很钟情纸质的文字的,也许是因为最初接触文字时的那种根深蒂固感情吧;

  缘于纸上,源于纸上的那一份安详与安宁

  滤去浮躁,永如一片平静海,蔚蓝而心安。

  4昨日短促的时间里,我只是翻看了几页;在翻看了丰子恺的《稻草人》几页,我恍然间油然添了了一种心思,原来生命里原本的那种渴慕情怀,又回归到了我的生命里。

  在我生命之秋的时光里,我依然守候在文字的街坊。

  5我近距离的抚摸着书本,眸子仔仔细细的抚触着文字在纸张上的身影,我觉得文字陡然间复活了,复活在纸质的世界里。

  书,最终是最有灵魂的,包括今天窗外的冬雨。

  于是我依然向往,向往着这种最原始的阅读;仿佛在心里如一块土壤,虽然不肥沃丰腴,但是泥质的就好,可以生根发芽,开花飘雪。

  6我定然间不再茫然,我觉得生命的城市的上空,有一道彩虹,五彩的颜色结伴着一种承诺,那就是在生命永远凝结的情思:对文字的恍然如梦,或者是对流金岁月的缅怀,不是一种困惑,而是一种释然。

  生命中总是有些走走停停,但是有一帘清风,拨开清幽的云雾,结满丁香花!

  7我怆然,不蓦然;我悠然,不颓然。

  我想就是这么一缕文字风情的种子,在我生命的丛山峻岭中,墨染纸质的情结!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为你而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