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夏日炎炎,愿我们能为你带来一丝清凉——岭南师范学院物理院“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夏日炎炎,愿我们能为你带来一丝清凉——岭南师范学院物理院“鲲

2017-07-22 05:43:00 作者:230939551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日月交替,日历上那“7月21日”赫然表示“鲲鸣之夏”社会实践队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已经过半了。这天清晨,一位学生的家长给了队员们一份突如其来的惊喜,他为队员们带来了一些猪肉、排骨和五花肉。这不仅仅是芳香的肉,更是家长对队员们工作的肯定,并让队员们感受到自己来到此处是被接纳的。这件事给队员们带来了莫大的鼓励,是爱和鼓励让在泥泞路上走着的人知道路边还有鲜花。

  经过昨天的讨论与准备,第一次国家资助与助学贷款定点宣传工作将在今天开展。由于物资和人员的数量过多,这支浩浩荡荡的宣传队伍只能分两批出发。第一批组员先带着桌子和椅子去布置基地,第二批组员带着资料和剩下的零碎物资随后出发。到达基地后,组员们开始了繁琐的基地布置工作,一切准备就绪过后,宣传工作也就开始了。在新鲜感和好奇心的驱动下,过路的行人纷纷驻步询问这一平日里不会出现在生活中的究竟为何物何事。对此,组员们是来者不拒的,向行人们详细地介绍了国家资助与助学贷款的相关事宜。但好景不长,或许是烈日当空,或许是该祭奠五脏庙,随着时间越发接近响午,驻步的行人越少。也许是第一次进行定点宣传,组员们都有点经验不足,场面冷清的问题无法得到解决。看到这种情况,小组的组员们立刻开了一个小会议,讨论该如何挽救场面。经过众人的讨论,都认为定点宣传的布置略显单调,在路人稀少的时间段街上的人不容易注意到宣传点的存在。并且发现这镇上的居民早上出门的时间早,因此如果宣传效果想要做得更好,那组员们的宣传时间就得跟当地人的生物钟尽量同步。讨论过后,组员们对明天的第二次定点宣传工作更有信心了,众人都表示将会把这些天所收获的成长以饱满的工作状态完美地展示给对我们寄予厚望的领导看。(好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夏日炎炎,愿我们能为你带来一丝清凉——岭南师范学院物理院“鲲

  (队长为路人介绍助学贷款)

  尽管今天出现的问题是不少,但这些都难不倒“鲲鸣之夏”社会实践队的聪慧学子,他们不会辜负大家的期望的。

  撰文/陈星辉

  摄影/毛欣欣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