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远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远方

2017-11-15 05:05:08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远方

  远方

  山东 魏国华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高晓松如是说。

  远方是什么?远方就是你梦想中的天堂,远方就是你向往的目标。小时候家里穷,每天只能吃地瓜、萝卜还有掺了菜叶的饼子。那时候,一顿白面馒头就是我的远方,记得第一次可以放开肚皮吃白面馒头的时候,我曾经拍着鼓胀的肚皮,满足的对母亲说:“娘,以后要是能够顿顿吃上这样的馒头,撑死也甘心了。”那句话让母亲的眼圈红了很久。

  远方就一定是美好的吗?未必!也许经过长途跋涉,最终你发现,梦中的远方并非想象中的那么美好,就像诗人海子所说:“远方除了遥远,什么也没有。”但失望的你千万不要后悔,因为如果没有对远方的追寻,你怎能知道梦中远方的真实样子呢。就如我,自从在小县城参加工作安家落户以来,一直向往着大城市的生活,觉得那里才是自己大展宏图、生活幸福的远方。然而当自己走进大城市以后才发现,“长安米贵,居大不易”啊!拥挤的交通,激烈的竞争,快节奏的生活让我一时茫然无措。虽然梦想中的远方让我失意,但如果没有比较,如何让我对过去的小城市频频回首,留恋它生活的悠闲自在呢。所以,既然选择了远方,便不要后悔,因为我毕竟追寻过。

  远方在招摇,让你无数次魂牵梦绕。是追寻,还是坚守?如果你选择了追寻,那就别再犹豫,就如汪国真所说:“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不由想到了那个在北大受了处分的讲师俞敏洪,当年的他拉着一辆三轮车从北大出走,寻找自己的远方,先是筹措自己留学的学费,然后又经营自己庞大的新东方培训帝国,生命在行走追寻中拥有了一个又一个让人惊心动魄的远方。他曾经把自己比作蜗牛,说有两种动物能到达金字塔的顶端,一个是雄鹰,一个是蜗牛。说雄鹰有远方我们都会信,而恰恰是俞敏洪这个蜗牛有了一个博大的远方。是啊,追寻远方的过程不会一帆风顺,远方不只有遥远,还需要有朝着目标不断奋进的毅力。

  远方在召唤,可是远方又太遥远。你可以选择坚守自己脚下的土地,把远方作为自己梦中的伊甸园。你也可以选择义无反顾的追寻,无论远方是芳草地还是沙漠荒滩。无论你做出何种选择,都没人会嘲笑你,但你要牢记:如果选择了远方,你一定要风雨兼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远方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